粤媒:恒大主力阵容老化是硬伤 已没有必胜的底气

2017年08月23日08: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恒大的巅峰期已过

  广州日报 张喆  

  亚冠观察

  输在一个“道”字上!

  过去在上海滩的一周,恒大先在足协杯小负上港手握一个客场进球,接着中超完胜申花领先上港8分。从战略上看,斯科拉里率领的恒大既拿到了不错的结果、保留了主力阵容的体力,还演练了不同阵容,确实很顺利!

  相比之下,上港联赛战场失利士气受创、主力阵容连续作战消耗大,还备受来自舆论和球迷的巨大压力,可谓千疮百孔。然而,上港昨晚以“哀兵死战”的姿态出战,不惜一切要在主场血拼赢下恒大。

  《孙子兵法》论战,提出5点决定成败的要素:“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将,五曰法。道者,令民与上同意也,故可以与之死,可以与之生,而不畏危。”先不从“天、地、将、法”这些技战术角度分析,恒大昨晚尽输在一个“道”字上!

  昨晚一战,上港和恒大的表现至少说明了如下几个问题:

  其一,斯科拉里是老帅,保守但经验足;博阿斯是少帅,有锐气但偏执。在殊死一战中,两者的性格差异导致在指挥上的优缺点被无限放大。  

  其二,上港的四大外援整体实力确实中超最强,甚至冠绝亚洲。失去了保利尼奥,中场控制力的下降直接决定恒大的档次下降。

  其三,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上港更多赢在进攻端的“快”。而穆里奇确实已经不是以前的穆里奇了,竞技场上情怀毕竟敌不过岁月。

  其四,恒大主力阵容的老化是硬伤。在联赛的长跑中,恒大可以靠阵容的厚实去拖垮对手;但在毕其功于一役的死拼中,恒大没有必胜对手的底气和锐度。

  其五,今年恒大已经有4场比赛单场被对手打进4球,这是偶然的吗?

  其六,里皮看完这场比赛喜忧参半。忧的是:恒大国脚状态堪忧;喜的是:武磊脚风不错。

  很多恒大球迷在悲伤之余,或许第一时间会想到去年巴萨在欧冠主场6比1逆转大巴黎的经典一幕——毕竟,恒大在之前的足协杯也曾以7比2逆转过富力,不排除亚冠回到天河后的恒大能再次上演惊天大逆转呀。

  当然,心理安慰归心理安慰。恒大今年在各种内忧外患交加下依然不改“四冠”目标,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赌博。加上,恒大的远景目标是打造“全华班”,而非买更强的外援垄断更多的冠军。

  既如此,愿赌服输!

标签: 恒大上港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