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恒大4战上港进球等差递减 场均丢球2.5个

2017年08月22日23:18 新浪体育
上港大胜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00,2017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国德比”开战,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队凭借胡尔克、王燊超的进球以及武磊的梅开二度,以4:0的大比分战胜了广州恒大,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亚冠半决赛的大门。失去了保利尼奥的广州恒大,再次在与国内对手的较量中单场丢掉四球,几乎完全丧失了翻盘希望,与上港的高歌猛进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本赛季,已经实现中超六连冠的恒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他们面对的最重要的挑战力量,就是上海上港。拥有不逊于恒大的外援军团以及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班底的上港,在博阿斯的调教之下,今年的表现更加成熟稳健,在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层面,都形成了与恒大死磕的局面。两支代表中国俱乐部最高水平的球队在一个赛季里要先后交手六次,也让球迷过足了瘾。

  在今天的比赛过后,恒大与上港今年已经战罢了四场。3:2,2:2,1:2,0:4(恒大比分列前),仔细观察一下四场比赛的比分,我们发现恒大的进球在逐场减少,而防守则一直不见起色,不但从未实现零封,而且每场均丢两球之上,如此表现与恒大中超班霸的地位实在是不太相称。

  在本赛季之前,恒大在对阵上港的交锋记录中一直是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本赛季的两场联赛,恒大也是一胜一平保持不败,这也使得他们目前在联赛中也积累了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这两场联赛,恒大都丢了两球,只是因为首次交锋时比上港多进了一个球而多拿了三分。一旦攻击力不能压制住对手,或者防守水平出现下降,那就会出现很大的隐患,这一点在足协杯比赛中就表现了出来。尽管刘健率先进球,但恒大没有能够扩大领先的优势,也没有能够顶住上港的疯狂反扑,1:2遭遇逆转,为本队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大幅轮换的恒大在足协杯折戟还让人觉得可以理解,并且拥有一个客场进球就留住了很多的翻盘希望,到了全力出击的亚冠联赛,一场惨败就让人大跌眼镜了。全场比赛,上港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打进四粒进球是实至名归,同时本赛季首次实现了对恒大的零封,无论从进攻还是防守上,这都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在经历了对阵恒大的12场不胜之后,他们以一个两连胜向世人宣告了一支新的冠军之师已经崛起。

  保利尼奥离去、穆里奇回归,恒大在人员结构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足协杯和亚冠对阵上港的两连败,更应该让恒大上下尤其是主教练斯科拉里明白球队所面临的问题之所在。随着间歇期的到来,现在是时候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了。如果不能迅速改进球队的进攻,掌握更丰富的技战术,那恒大在后面的比赛中或许会更经常的陷入进球乏术的窘境。若果真如此,那不光足协杯和亚冠冠军会与恒大渐行渐远,已经接近“煮熟”的联赛冠军也有飞走的可能!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