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比数据前瞻:恒大多项占优 两大腿决定走势

2017年08月21日19:49 新浪综合
亚冠中国德比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北京时间8月22日20点,2017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战火重燃,在东亚区进行的一场1/4决赛首回合争夺中,上海上港将坐镇主场迎来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淘宝的挑战,在中超联赛与足协杯双线角力日趋白热化的背景下,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两支中超豪门的战火又蔓延到了亚冠赛场,这场备受瞩目的中国德比也将成为本轮亚冠的焦点之战。

  本赛季亚冠数据对比

  作为目前中国乃至亚洲足坛最具实力的两支球队,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淘宝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并顺利会师1/4决赛,然而两队的晋级之路却各不相同。小组赛阶段,上海上港4胜2负积12分,仅因相互交锋战绩的劣势落后于浦和红钻,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F组出线;广州恒大则在6场小组赛中2胜4平积10分,同样由于相互交锋战绩的劣势落后于川崎前锋,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G组晋级淘汰赛。1/8决赛阶段,上海上港在与江苏FC的中国德比中双杀对手,以5-3的总比分成功晋级;广州恒大则在与鹿岛鹿角的两场激战中战成2-2平,仅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涉险过关。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亚冠数据对比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亚冠数据对比

  从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上海上港8场比赛6胜2负,胜率达到75%,广州恒大的战绩则为3胜4平1负,胜率仅37.5%。进球数方面,上港与恒大均攻入20粒进球,火力相当,两支球队也并列成为本赛季亚冠进球数第二多的球队(仅落后于攻入21球的浦和红钻);失球数方面,上海上港共失12球,场均1.5次被对手攻破大门,广州恒大的防守则更胜一筹,8战仅失7球,场均失球数不足1球。

  射门数据方面,广州恒大共射门110、射正58次,两项数据均位列所有亚冠球队之首,上海上港共射门99次、射正49次,两项数据仅落后于恒大而位居次席。传球数据方面,广州恒大依然占据优势,球队共完成3418次传递、传球成功率达到79%,两项数据均领先于上海上港(传球2606次、传球成功率为75%)。

  通过对比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技术统计可以发现,虽然恒大在多项技术统计环节相较上港均占据优势,但比赛胜率却仅为上港的一半(37.5%比75%),这也是由于广州恒大在小组赛中曾面对东方体育会这样实力相差悬殊的弱旅,两场小组赛恒大分别以7-0和6-0的比分狂扫东方体育会,各项技术统计自然得到极大提升,但在面对其他实力强劲的对手时,恒大却多次步履维艰,晋级之路也多生坎坷,因此我们在参照数据进行分析时,同样应洞悉数据背后的“假象”。

  本赛季交锋数据对比

  本赛季,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已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中三度过招,两队分别取得1胜1平1负、均进6球失6球,战绩平分秋色。随着亚冠1/4决赛打响,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在中超、亚冠、足协杯三条战线的全面对抗也将正式展开。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次对决中,广州恒大分别在主场(3-2)和客场(2-2)取得一胜一平,并由此确保了在联赛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而在上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上海上港在主场以2-1的比分绝杀逆转广州恒大,取得了队史对阵恒大的首场胜利,因此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冠对决,继续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也将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本赛季三次交手数据对比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本赛季三次交手数据对比

  对比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本赛季三次交锋的场均数据统计,两支球队各有优势、难分伯仲。传控数据方面,广州恒大稍处上风,而在射门数据方面,上海上港则更占优势,因此上港与恒大的此番碰撞必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对于知根知底的双方来说,细节的发挥将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的胜负走势。

  核心球员数据对比

  作为上海上港攻击线上所向披靡的“最强核武”,胡尔克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天神下凡”形容,或石破天惊远射破门、或一骑绝尘长途奔袭,胡尔克屡次用超强的个人能力为上海上港摧城拔寨,7次登场打入6球并贡献5次助攻,“绿巨人”逆天的数据足以让每一个对手为之胆寒。

  随着保利尼奥远赴巴塞罗那,广州恒大的中场实力大打折扣,作为恒大的进攻核心,高拉特也将肩负起更多中场组织的责任。本赛季亚冠联赛中,高拉特8次登场攻入4球,在恒大队内仅次于攻入5球的保利尼奥,此外高拉特还完成了3次助攻,恒大11号也将在即将到来的强强对话中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胡尔克VS高拉特本赛季亚冠数据对比
胡尔克VS高拉特本赛季亚冠数据对比

  对比胡尔克与高拉特在本赛季亚冠联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到,作为各自阵中的核心球员,两人均有非常出色的发挥,除了进球与助攻,胡尔克与高拉特的射门数据相差甚微,此外在被侵犯次数方面,胡尔克共计被侵犯33次,位列所有球员中的第二位,由此可见胡尔克在进攻端强大的破坏力。胡尔克VS高拉特,两位巴西攻击手的发挥将很有可能左右比赛的走势,当家射手之间的正面对决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

  比赛展望

  对于阵容殷实、枕戈待旦的上海上港来说,由于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与恒大的差距已拉大到8分,联赛争冠的希望已日趋渺茫,因此杯赛战场必将成为上港发力的主战场。得益于亚冠“3+1”的外援政策,上海滩霸主迎来在亚洲赛场挑战恒大王权的绝佳机会,博阿斯的球队必将三军用命、爆发出最强的战斗力。

  三线角力如火如荼,争冠大戏步入高潮,虽然广州恒大正与队史连续第七座中超冠军奖杯越来越近,但随着“暴力鸟”转会、黄博文骨折、梅方重伤,缺失多名主力的广州恒大面临着极为严峻的亚冠形势,强敌压境,能否有骁勇悍将扶大厦于将倾?斯科拉里的球队将如何应对本赛季至今最为严苛的挑战?一切悬念即将揭晓。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淘宝,8月22日,让我们共同期待亚冠赛场上属于中国足球的德比盛宴。

标签: 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亚冠中国德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