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要夺亚冠迟早要碰上港 想4冠需多线压制对手

2017年06月07日10:42 新浪综合
斯科拉里对于上港外援十分熟悉

  稿件来源:体坛内参公众号  

  2016赛季,广州恒大在国内开启统治模式的背后,亚冠小组出局成了球队唯一的遗憾!也正是这样的背景,让斯科拉里在2017的四冠征程中,显然更侧重于亚冠。只是也许斯科拉里自己都不会想到,8强战,他就迎来亚冠最大考验!博阿斯的上港,正虎视眈眈的等着他们!

  昨晚,在广东体育《足球星视界》中,节目嘉宾在谈到亚冠八强抽签时,都提到了不希望恒大抽到上港,因为两支球队是同一个水平,同一个级别的球队。只要浩克保持健康,上港的进攻很难被抑制,上港的主场战斗力非常恐怖,真要打起来恒大不一定能占到便宜。在他们看来恒大最好的签,就是再跟川崎打一次!

  然而很不幸,恒大还是抽到了上港这个他们最不想抽到的对手。虽然说过往恒大在面对上港时,11次交手一次都没输过。但亚冠没有了U23限制,上港恐怖的3+1外援都可以上场,特别是艾哈迈多夫的实力本身就比很多非亚外要强。而恒大这边的+1名额会在二次转会后重新报金英权,然而重伤大半年后,他的状态也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这样的3+1名额,让两队实力提升截然不同。现在上港的中前场甚至可以说要远远强于2013年那支开启“最低消费模式”的恒大。他们的攻击力和爆发力即便是在整个亚洲,都可以说是无解的。即便是上港看起来相对较弱的后防线,同样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王燊超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进入这一期国足集训名单。而石柯、傅欢、贺贯也都进了前段时间国家二队的集训名单。如今的上港磨合已经渐入佳境,通过胜利信心和实力都在逐步提升。再加上颜骏凌不断的开挂加成,上港的后防即便是跟恒大那条国家队主力后防相比,也差不了太多。

  要拿冠军,打谁都一样打

  其实恒大本赛季的目标是四冠,相对来说最难的还是亚冠。当然如今抽到上港,意味着恒大在中超和亚冠最强拦路虎都是上港。无论是以四冠为目标的广州恒大,还是赛季目标定位为至少一个冠军的上海上港,三条线都不能放。不过相比较而言,恒大更看重亚冠,而上港则更看重中超。

  虽然抽到上港,对恒大来说是下下签。但既然已经把目标锁定为夺冠,那么亚洲诸强迟早得碰。所以早碰晚碰都是一样碰,何况在上港阵中,浩克和奥斯卡都是斯科拉里在巴西队二进宫的主力球员。而埃尔克森对恒大来说,无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这3名球员,斯科拉里都带过,能力、技术特点,斯科拉里都再熟悉不过了。何况作为中超霸主,恒大不管对哪支中超球队,交手战绩都处于上风。中超5个赛季加10年在中甲,双方打了11场,恒大打上港就没输过。这也让恒大在面对上港时,占据了一定的心理优势!何况恒大在亚冠中还占着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这同样是恒大手中不可小视的一大优势!

  对于恒大和斯科拉里来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那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些吧!反过来说,只要他们在多线同时压制住上港,也许4冠真的不是梦!

标签: 上港恒大亚冠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