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崔龙洙战术让人失望 洪正好需好好学中文

2017年06月01日09:02 足球报 微博
崔龙洙

  记者苏扬报道  苏宁和上港赛后,有球迷晒出了一张有趣的截图,图片中是6月1日南京到首尔航班的时间---球迷们的诉求不言而喻,希望苏宁的两名韩国人,昨晚的比赛中有失水准的主帅崔龙洙和中卫洪正好,就此离开南京。

  本场比赛,有着丰富的率队打亚冠经验的崔龙洙并未体现出亚洲第一教练的风范,绝命之战,他的用人和战术还是固有套路,让人失望;而洪正好也在一次防守中因与门将张思鹏沟通不利,导致了失球。两名洋和尚,都没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送出最需要的东西。

  固守常规套路,崔龙洙丧失神奇

  此前崔龙洙第一次坐在火山口上的时候,曾有俱乐部内部人士评价这名韩国人,就是韩国版的高洪波,对于技战术很钻研,但性格上有些孤傲。然而,高洪波执教苏宁前身舜天时期,曾有在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面对鲁能时,因为用人上的短板,让安塔尔和埃雷尔森两名后场球员出任高中锋的搏命之举,也打入两球,但同样是首回合落败的搏命战,崔龙洙却依然按照常规套路出牌,没有放手一搏。

  一场关乎自己帅位的关键之战,崔龙洙将试验了好几场比赛的四后卫,再次调整为自己赖以成名的三后卫阵型---4月25日,苏宁主场对阵济州联,赛前帅位堪忧的崔龙洙得到了苏宁大老板张近东的力挺,随即也有所调整,将三后卫改为四后卫。随后的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各项赛事中,崔龙洙都延续了四后卫的阵型,8场比赛中,苏宁取得了3胜3平2负的战绩。

  亚冠1/8决赛第一回合,苏宁在上海滩拿到了一场1比2的输球,回到主场至少需要进1球且不失球才能淘汰对手,但崔龙洙首先考虑的还是不失球,因为一旦丢掉1球,需要打入两球才能争取到加时赛。

  崔龙洙的三后卫,实际上更像是五后卫,他的韩国同胞洪正好居中,周云和李昂分居左右两侧,同时左右边卫杨笑天和张晓彬上前的次数并不算多,深度也不大。苏宁的进攻,更加依赖中场的双前腰吴曦和拉米雷斯,以及前场的南美锋线组合特谢拉与R·马丁内斯。和双方第一回合相比,吴曦和张晓彬顶替了谢鹏飞与陶源。

  不过,崔龙洙的策略还是没有达到太好的成效,开场后不久,上港的艾哈迈多夫就以禁区外的一脚远射考验了苏宁的首发门将张思鹏。虽然主打防守,但苏宁在中场还是单后腰,刘建业一人的防守面积区域不够大,吴曦和拉米雷斯都不能给他足够的保护,苏宁在禁区弧顶前沿的防守厚度并不够。

  第一回合,苏宁率先获得进球,但回到主场,却先被对手打入一球。10分钟内,杨笑天的乌龙使得苏宁两球落后,双方的总比分苏宁1比4落后,这意味着主场作战的苏宁要想晋级,必须在剩下的时间内打入4球,还得保证自己的后防线不再失球。对于本赛季进攻力并不强大的苏宁来说,这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前中超、亚冠和足协杯比赛,苏宁最多在一场比赛打入对手3球。

  最终,苏宁虽然打入两球,但还是被对手再进一球,以2比3落败。赛后面对媒体是否关心你的帅位这一问题,韩国人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并未作出正面回答。

  欧巴连场破门遗憾只是无用功

  本场比赛之前,苏宁针对上港颇具挑战性的移狮海报,发布了主题为狮算的海报,主题就是让上港前锋浩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但如果仅仅凭借一张海报就能防住浩克的话,还要球员们干啥呢?第33分钟,浩克送到直塞,洪正好和门将张思鹏之间出现配合失误,本已挡住埃尔克森前进线路的前者想把球让给张思鹏,但后者并未出击到位,上港9号斜刺里杀出,将球挑过张思鹏钻入空门,苏宁0比1落后。

  这个失球,和洪正好和张思鹏的配合不够默契有关。前几场中超联赛,苏宁不是洪正好没有出场,就是张思鹏缺阵,两人之间缺少在一起的机会。如果双方能有交流,要么张思鹏坚决出击拿到皮球,要么本已占据身位优势的洪正好会干净利落地将皮球处理掉,遗憾的是,两人都没有喊---也许,洪正好需要好好学习几句中文了,如果二次转会后他还能留在苏宁的话。本赛季此前的比赛,洪正好的状态和上赛季有天壤之别,送出三个点球,防守能力下滑速度惊人。

  上半场苏宁连丢两球,崔龙洙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同时换上了戈伟和谢鹏飞,特别是身高超过2米的戈伟的登场,增加了苏宁前场的攻击点,他不仅好几次为队友头球摆渡,自己的头球攻门也差点破门。比赛中,戈伟的一次射门击中立柱,另外一个头球在门线上被对方球员解围,苏宁高中锋的运气实在不佳。

  为苏宁获得进球的还是洪正好。上轮联赛,苏宁客场2比2战平贵州智诚,为苏宁在最后一分钟打进进球的就是洪正好,今晚,韩国人连场入球。第75分钟,苏宁再次再次获得角球机会,抢得落点的洪正好头球破门。这是洪正好本赛季在亚冠的第二个进球,上次他攻破的是大阪钢巴的球门。

  本场比赛,洪正好可谓功过参半。此前韩国人和门将张思鹏的一次配合失误,导致苏宁的第一个失球,自己连场进球可喜可贺,但这个进球对于苏宁来说却没有什么意义,只是徒劳的无用功罢了。对于洪正好来说,昨晚的90分钟只能用五味杂陈四个字来形容。

标签: 苏宁崔龙洙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