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源熙曾言中超已追上K联赛 称中超水平低论过于狭隘

2017年05月11日09:35 足球报 微博
赵源熙拥抱昔日恒大队友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比赛结束了,赵源熙走向天体看台边,挥了挥手,既是冲着水原的球迷,也是冲着恒大的球迷。

  2011年2月,27岁的赵源熙加盟恒大,成为王朝的重要奠基人,那个赛季,他是全队唯一所有比赛都出场的球员,平实的他,赢得了广州球迷的喜欢。

  赵源熙让恒大球迷动容的,是他的精神,2012赛季亚冠,在1/8决赛对东京FC的比赛中,最后阶段,他飞身封堵对方的进攻,结果和出击的杨君撞到一起,胸部被杨君的膝盖顶了一下,倒地不起,一度昏迷。事后检查,右侧第六到第八根肋骨移位骨折,但赵源熙拒绝手术,而是采取保守疗法,58天后,对申花的比赛,赵源熙替补出场,正式复出,现场掌声雷动。

  不过,当时,恒大已签下了金英权,而赵源熙合同年底结束,他也知道,留不下了,11月18日,恒大再次夺得中超冠军,赵源熙没有登上巡游花车,而是绕场一周,向球迷告别。

  2013年,赵源熙加盟卓尔,此后,他先后效力过庆南、大宫松鼠、首尔依恋,2016年,他回归水原,依旧是球队的主力,并随队夺得了韩国杯的冠军,获得了亚冠资格。

  本赛季,尽管不再是绝对主力,但赵源熙依旧重要,徐正源说,尽管年龄越来越大,但赵源熙非常职业,不可或缺。对恒大首回合比赛,赵源熙进了18人名单,但未获得出场机会,赛后,他和老队友们拥抱致意。

  5月9日之战,恒大赛前做了专门的海报,《广州英雄赵源熙,欢迎回家》,不过,当时不知道他能否出场,毕竟,上周末的联赛,他踢满全场,事实上,这是恒大第2次为离开的赵源熙制作海报,2013年中超最后1轮,卓尔客战恒大,恒大做了《欢迎赵源熙、卓尔加油》的海报,但由于对申鑫的比赛中拿到黄牌,赵源熙4黄停赛,未能出场。

  本场比赛,赵源熙首发,担任中卫,兢兢业业,依旧是奋不顾身,但最终,只收获平局,水原被淘汰。

  赛后,赵源熙向球迷致意,列队时,他和张琳芃、冯潇霆等球员一一拥抱,这些,都是他在恒大的队友,唯一例外的是梅方,两人一起效力的是卓尔,最初,梅方是队长,但赛季中,图拔下课,王军接手后,梅方被撤,赵源熙担任队长。其后,赵源熙更是和郑智勾肩搭背,一起离场。

  真的不容易,他都34岁了,还那么拼,了不起。赛后,有恒大球员这样说。

  2012年底离开时,赵源熙曾说,在恒大2年,自己尽了全力,也做了自己的贡献;2014年,接受韩媒采访时,赵源熙曾表示,中超已追上K联赛,鼓噪中超水平低过于狭隘,他还说,中国球员争强好胜,不仅赛场上如此,生活中如果谁拿了名牌包,过不了多久,肯定会有其他人买更贵的包。

标签: 恒大赵源熙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