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亚冠淘汰赛首迎中国德比 上港苏宁将死磕

2017年05月10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上港将在淘汰赛首轮对阵江苏苏宁

  上港在客场2比3不敌西悉尼流浪者,排名跌至小组第二,根据亚冠赛程设定,H组头名球队将在1/8决赛中碰F组次名球队,且不存在同国联赛球队规避原则,这样他们淘汰赛首个对手将是排名H组头名的江苏苏宁。上港和苏宁将上演亚冠赛场上首次“中超德比”。

  江苏苏宁凭借开局4连胜早早锁定了该组头名位置,正是凭借着这一波4连胜,江苏苏宁提前2轮锁定了H组头名位置,进而队史上首次杀入亚冠联赛16强。值得一提的是,江苏苏宁国内联赛战绩竟与外战形成了鲜明反差。中超联赛战罢八轮,江苏苏宁却仅仅拿到了4平4负,始终难求一胜。同时江苏苏宁也是中超联赛中唯一一支尚未拿到胜利的球队。

  相比之下,上港双线作战则显得更加稳定,自从客场以0-1不敌浦和后,上港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势头,在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三线作战里,保持着6场不败,取得4胜2平的不俗战绩。尤其是在联赛中,上港排名紧随恒大之后,排在积分榜第二位,与副班长江苏苏宁相比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过早的上演“中超德比”是很多中国球迷不愿看见的,因为这就意味着必将淘汰一支中超球队。作为亚洲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赛事,参赛队伍都是各自联赛中的佼佼者,他们代表的不仅是所属俱乐部,还有一份国家的荣誉。

  无论如何,中超两支球队首次在亚冠赛场相遇还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作为来自中超的两支球队,双方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两队近10次交锋纪录中,苏宁取得了5胜1平4负的成绩,尤其是在去年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苏宁在中超赛场首次双杀上港。此外,两支中超球队的交手,也避免了出国打客场的舟车劳顿,能够更好的发挥球队的技战术水平,减少体能消耗,也可以大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相比这也是中国球迷所希望看到的。(二饼)

标签: 亚冠上海上港江苏苏宁中国德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