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标语事件有望从轻处罚 横幅未造严重影响

2017年04月28日10:27 体坛+ 微博
亚足联将如何处罚恒大?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7日,亚足联正式发文,就25日晚香港东方主场对广州恒大淘宝的亚冠小组赛期间,客队球迷区存在不当行为及涉嫌歧视一事,向恒大俱乐部提出指控。根据《亚足联纪律准则》,一旦被裁定歧视罪名成立,恒大俱乐部将会被判罚至少两个亚冠主场比赛空场进行并罚款,涉事球迷将会被禁入足球比赛场馆至少两年。

  不过,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委员、香港足总董事康宝驹表示,由于客队球迷区出现的争议横幅并未造成球迷骚乱或赛事失控等严重影响,恒大俱乐部极有可能面临罚款的从轻处罚,而不是空场比赛的重罚。

  在亚足联给恒大俱乐部的信件中提到,香港足总提交给亚足联的比赛报告提及25日晚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的东方对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中,现场助威的客队球迷涉嫌通过蔑视性、歧视性、诽谤性的政治意见,侵害了主队球迷及香港地区人民的尊严,要求恒大俱乐部在5天内对有关指控进行申诉和解释。在收到亚足联的指控函后,恒大俱乐部马上紧急收集相关材料,计划在规定期限内向亚足联提出申述,甚至做好派俱乐部代表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当面解释事件的准备,预计最终判罚结果会在五一黄金周假期后公布。

  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委员康宝驹在接受采访时称,此次亚冠赛场发生的争议横幅事件并未造成太大影响,即使恒大被证实违规,遭受重罚的可能性不大。“亚足联首先会根据横幅上的文字是否一个政治性或侮辱性的内容,他们会找专家咨询意见。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查字典或找人翻译,看看翻译出来的意思是否有侮辱成分。”康宝驹表示,如果有,通常会是处以1万至1.5万美元的罚款,“假如事件导致球迷骚乱,或者影响该比赛进行等行为,亚足联才会做出更严厉的处罚,例如判罚涉事俱乐部空场比赛,甚至将涉事球迷列入禁入足球赛场的黑名单。”

  2015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中国香港主场对不丹、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等比赛时,香港当地球迷曾在奏响国歌的时候发出嘘声,国际足联认定香港足总违反《国际足联纪律章程》第67条1及3节相关规定,也就是说香港足总必须对其主场发生的球迷不当行为担负责任。最终香港足总因“香港球迷嘘中国国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场内投掷杂物”两种不当行为,被国际足联处以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国际足联同时警告香港足总,如有再犯,将予以更严厉的“主场零观众”处罚。2013年香港对菲律宾的国际友谊赛曾发生球迷冲突,国际足联事后裁定香港足总违反纪律章程,处以3万瑞士法郎(当时约24万7千港元)罚款。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广州恒大亚冠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