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争头名已失主动权 或与苏宁提前演中超内战

2017年04月27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在争夺小组头名出线权上上港已处于劣势

  4月26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第五轮继续进行,在F组的两场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4-2战胜了首尔FC继续位列小组第二,而本组首位的浦和红钻则在主场6-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仍暂列小组榜首。如此一来,F小组的头名之争将保留到最后一轮比赛中,若上港未能实现反超最终位列第二,根据赛程,上港将在淘汰赛首轮中对阵同样来自中国的球队江苏苏宁。

  在亚冠小组赛本轮的比赛中,浦和红钻与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先与上港这场1小时开赛,最终,浦和在主场轻松的以6-1的大比分战胜了对手。而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上港也在主场拿下了对手。这样一来,5轮战罢之后,浦和与上港同积12分占据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并且已携手出线。但由于浦和在“小分”上力压上港,所以上港只能屈居第二。

  在最后一轮中,上港将赴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而浦和红钻也将客场作战,挑战首尔FC。目前双方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和相互比赛进球数胜球均是一样的,在相互客场进球数上上海上港处于劣势。根据亚冠的排名规则,上海上港如果与浦和红钻最终积分还是一样,将肯定排名小组第2位。也就是说,上港想在末轮反超拿到小组第一,在力争拿下西悉尼的同时,也要寄希望于浦和客场犯错。若上港末轮取胜,而浦和不胜;或上港战平对手拿1分,而浦和输球,上港都将以小组第一出线。一旦上海上港最终积分与浦和红钻一样,那么上海上港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淘汰赛阶段与江苏苏宁交手。

  根据亚冠赛制,F小组的出线球队将与苏宁所在的H小组进行1/8决赛。在江苏苏宁已锁定H组头名的情况下,上港应力争F组头名为目标,从而避免亚冠淘汰赛的“中超内战”过早出现。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港争夺小组第一的形势并不是太不乐观。因为只要浦和最后一轮能够客场战胜已经出线无望的首尔,就将锁定头名。(HH)

标签: 上港西悉尼流浪者浦和红钻首尔FC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