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他是足球界人类电影精华 不仅暴力还细腻

2017年04月26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胡尔克

  胡尔克本季亚冠第四球,不!胡尔克本季亚冠第四个殿堂级神作,在上海体育场,在还没足够思想准备的数万观众面前,就这么出现了!胡尔克再次完成了一次从灵活接球卸球,到快速转身,再到灵巧摆脱,最后直接起左脚劲抽死角的一次迅雷猛击!这套打印上强烈个人标志的进球流水线,价值五千万欧元我们也必须说太值了!能以如此视觉盛宴般方式源源不断制造进球的前锋,全世界能有几个?当年美国人把NBA老鹰队当家前锋多米尼克·威尔金斯送出外号“人类电影精华”,以赞美他无与伦比的生猛扣篮动作,现在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个绰号送给胡尔克,巴西人是足球场上的“人类电影精华”!

  胡尔克本赛季类似的无道理可讲的球,轰进了不少,但球迷永远不会看腻这样的进球方式,四个亚冠杰作 ,有三个是本场本队第一球,也实在太鼓舞士气,如果是主场,更是点燃场内气氛的超级利器。门前推射固然也是得分,但我们更想看看重炮轰炸得手,靠完美配合最后轻松一击是理想境界,但我们内心还是更想看到连过数人后的“野兽进球”,胡尔克统统满足你。

  只说亚冠,第一回合对首尔,胡尔克在和今天相比,稍微靠右的位置,几乎一样的技术动作运用,左脚抽出带着强烈外旋的半高重炮,第一回合对阵浦和红钻,胡尔克上演足以媲美罗纳尔多和梅西的史诗级进球场景,他在左路连续过掉对方三人,抢在第四人飞身拦截之前怒射轰门得手。今天又是一个削你没二话的左脚禁区外抽射死角。现在等着看胡尔克拿球后做什么,能达成什么场景,相信是很多中国球迷重大的兴趣点所在。

  限于篇幅,两个赛季此类的中超进球就不再多提,如此多的世界波,胡尔克玩得和家常便饭似的。人家进一个世界波,估计得激动半个月,胡尔克一场接一场进,或许光靠世界波进球就可以冲击射手榜金靴,而每次进球,对球迷而言,其效果都和万花筒似的光彩眩目,其心灵震撼度,至少整个2017年有得好颤颤。说句题外话,当年女排各种快攻技术不断完善,战术眼花缭乱,但谁是头号强队?古巴!一个一传二传糟糕透顶,但凭借最后一记依赖身体素质的强行扣杀,就可以打趴下任何技术流的非俗套队伍。胡尔克就有古巴女排那种靠身体就能压倒一切的蛮横劲!

  但是,胡尔克绝不是“胡一脚”,绝不是单靠身体吃饭的粗线条。他也是技术流,也是世界级的盘带高手、过人高手、冲刺高手、传球高手。他的强力冲刺结合快速过人摆脱,相信在亚洲足坛就是最独特风景般存在,当“胡尔克重型坦克”隆隆挺进时,亚洲任何所谓的强硬中卫,基本都是渣,必须要多人夹击防守。但胡尔克也很会审时度势,他清楚自己上来不是以炫技为主要目的,该出球时就该出球。今天就和张卫完成一次预料外配合,韩国人以为胡尔克又要开始内切强突,他却选择下底送球。注意此时他的送球,力量和角度把握的真是恰到好处,张卫,完全放弃自己左后卫位置、杀到小禁区内的张卫,因为胡尔克的存在,打进了他亚冠首球。

  这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超高质量送球,或者说喂球更为恰当,对阵浦和红钻时,胡尔克还喂了一个球到石柯头上,对西悉尼流浪者,胡尔克在一次超高速配合进攻中,一反禁区内单干常态,突然给出斜向送球,让这次世界级的三人配合,由奥斯卡成功收尾。我们单看亚冠,就忍不住要发出这样的感慨:胡尔克简直就是上天送给上港的命运主宰之神。客战浦和胡尔克因伤缺席,上港立刻回到人们以为的那支上港,结果造成本季亚冠首败,而胡尔克一出场,所有传统看法立刻统统被打碎,他完全带动和盘活了整支队伍,还要什么孔卡,还忌惮什么防守,胡尔克领军的巴西三人组,至少一般性的赛事,就可以把损失的都弥补回来还能赢余很多!

  上赛季胡尔克偶露峥嵘,但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不断的大腿后侧肌肉群拉伤的场景,这是他这样一个高速型前锋经常要出现的问题,一度让人担忧上港是不是买了个五千万欧元的伤员回来。好在本赛季胡尔克尽管也偶然不适下场,但总体情况比上赛季稳定太多,恢复起来也快。对山东受伤后,仅仅缺席了对浦和一场亚冠就是明证,他现在可以全力在场上冲来冲去。虽然胡尔克出场踢球,绝不等于上港就能一路胜利到底,但只要有个健康的胡尔克在,上海上港的确有资格称自己是本赛季联赛和亚冠双冠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孟巍)

标签: 胡尔克亚冠上港足球场人类电影精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