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米诠释队长正确打开方式 崔龙洙赞其攻守都有优势

2017年04月26日10:26 扬子晚报 微博
拉米雷斯与崔龙洙

  昨晚的亚冠第五轮比赛中,江苏苏宁易购队在主场1:2不敌济州联。虽然小负对手,但本场比赛苏宁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大量“新人”,尽管处于风口浪尖,但主帅崔龙洙还是希望利用亚冠联赛来帮助球队提高板凳深度,在随后的中超联赛中取得首胜。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张晨瑆

  ◎着眼联赛

  苏宁用亚冠后两轮练兵

  昨天的首发名单中,出现了一些在中超不常首发的球员,例如顾超、谢鹏飞、张晓彬、杨笑天、杨博宇。而中超U23球员高天意甚至在昨天的比赛踢了67分钟之久。可以看出,主帅崔龙洙虽然最近处于风口浪尖,但他仍在为加强苏宁的板凳深度而进行着努力。赛前的发布会上,崔龙洙就表示,会利用已经小组出线的优势,给更多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而昨天的比赛他也没有食言,这样一个首发阵容,也尽最大限度帮助以往不常首发的球员们来适应高强度的比赛。

  比赛中,小将高天意发挥不错,一次禁区前的带球射门也反映了他机敏的一面。但其他球员的发挥,还需要继续通过比赛来带入状态。

  赛后,主帅崔龙洙谈及了在球员使用上的想法,他说:“在确定小组出线的情况下,我们对阵容进行了轮换。虽然输给了对方,但调整也让我们看到了积极的一面。下面一个客场对天津权健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备战,希望球员们赶紧忘记今天的比赛,尽快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之中。”

  ◎球星发挥

  拉米雷斯仍是球队“大腿”

  昨晚的比赛,拉米雷斯的表现一如既往稳定和高效。他在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拼抢,以及一粒精彩的进球,让他成为苏宁队昨晚的这场失利也掩盖不了的亮点。

  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手臂上戴着队长袖标的拉米雷斯就投入百分百的战斗状态中去。比赛第8分钟,拉米雷斯在中场抢断成功,苏宁随后在他的主导下打出快速反击,高天意长途奔袭后一脚打门;随后,拉米更是在攻防两端无处不在,并在第27分钟达到高潮——特谢拉开出角球落点极佳,拉米雷斯一记凶猛的头球直窜球门远角!拉米雷斯的这粒进球,是他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取得的第4粒进球,他堪称苏宁在亚冠最稳定的得分点。

  虽然随后对手将比分扳平以及反超,但拉米雷斯依然用他的努力持续为球队提供帮助。一次次抢断,一次次回防,一次次策划进攻。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的一幕最为令人动容——心急如焚的拉米雷斯面对对手的反击,一路狂奔紧逼,在本方半场成功抢截球成功后,一路继续带球狂奔到了前场,在多人包夹之下,将球分出,随后继续前插,最终完成了一脚质量颇高的打门!从回防抢断,到突破分球,再到完成打门,拉米雷斯诠释了尽心尽责的场上队长正确打开方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崔龙洙也对拉米雷斯进行了褒奖:“相比于上个赛季,这个赛季拉米雷斯发挥了更大更多的作用,是本队不可或缺的大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有非常好的优势,给球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希望他能够继续为球队带来精彩的表现。”

标签: 拉米雷斯苏宁崔龙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