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勇!此人力阻上港创历史 天罗地网让三叉戟绝望

2017年04月11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西川周作本场有着出色的发挥(图绿)

  4月11日,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都迎来了亚冠小组赛提前两轮出现的机会,但结局不同。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之前小组赛取得3连胜的上海上港客场0-1负于浦和红钻,遭遇本赛季亚冠联赛首场败绩,未能和江苏苏宁一样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浦和红钻的门将西川周作本场比赛发挥神勇,有如神助,就像开挂了一样,不仅扑出了奥斯卡的点球,而且多次做出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上海上港本赛季前8场正式比赛场场进球的纪录就此终止,未能在客场创造队史亚冠小组赛提前两轮出线的新记录,这与西川周作的出色表现有一定关系。

  一个门将发挥的好坏,往往对比赛结果有直接的影响。在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场与韩国男足国家队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来自广州恒大的门将曾诚表现出色,多次做出关键性的扑救,力保球门不失。颜骏凌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上港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多次扑出山东鲁能势在必进的射门,成为上海上港主场2-1战胜山东鲁能的功臣。而在这场上海上港客场与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中,上海上港的大牌外援没有取得进球,球场上的门神不是上海上港的门将颜骏凌,而是浦和红钻的门将西川周作。

  本场比赛,浦和红钻由席尔瓦在第43分钟首开记录,取得1-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上海上港加强进攻,但未能攻破西川周作把守的球门。第47分钟,奥斯卡送出传球,埃尔克森转身射门,皮球被西川周作扑出。第50分钟,傅欢右路远距离传中,埃尔克森和西川周作争在一起,身体强壮的巴西人挤开西川周作,但西川周作还是抢先把球铲出。第51分钟,上海上港险些取得进球,槙野智章回传半高球,西川周作凌空球解围,武磊把球拨到左路,埃尔克森起脚射门,皮球被反应敏捷的西川周作倒地扑出!

  第63分钟,上海上港迎来攻破西川周作十指关的好机会。武磊得球高速前进中直传,吕文君随即脚后跟巧妙磕传,奥斯卡禁区内得球后横切,被柏木阳介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就当很多人认为奥斯卡主罚的点球会把比分扳平时,奥斯卡主罚的点球却被西川周作扑出,皮球打在横梁上弹下,未能取得进球。西川周作的精彩表现没有结束,他成为上海上港不可逾越的一道难关。第66分钟,奥斯卡遭遇对方犯规,上海上港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吕文君起脚射门,皮球被西川周作扑住。第68分钟,武磊掩护,吕文君禁区外左脚怒射,皮球被西川周作飞身扑出。

  第74分钟,上海上港再次获得点球,主罚点球的还是奥斯卡,但奥斯卡似乎受到了第一个点球罚丢的影响,面对西川周作镇守的球门没有控制好射门的力度,他的大力射门成了高射炮。今天的西川周作就像开挂了一样,无论上海上港获得多么好的进球机会,都无法过了他这一关。浦和红钻之所以能够主场战胜上海上港,阻止上海上港提前两轮亚冠联赛小组出线,与西川周作的神级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最终,上海上港客场0-1遗憾的负于浦和红钻,未能提前两轮从亚冠小组中出线,西川周作可谓一战封神!

  (李哲)

标签: 西川周作上海上港浦和红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