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7队开局3连胜均头名出线 两队最终夺得冠军

2017-03-15 23:19:16 体坛+ 微博
苏宁豪取三连胜

  新赛季亚冠联赛3轮比赛战罢,苏宁和上港都取得了小组赛3连胜。在此之前,亚冠在改制之后有7支球队获得过小组赛开局3连胜,他们最终都以小组第一获得了出线权。不过,在2015赛季豪取亚冠开局三连胜的恒大和国安,都出现了“前紧后松”现象,险些无缘出线。

  2009赛季F组J联赛大阪钢巴,开局势如破竹,他们先是在主场3-0胜鲁能,随后又在客场4-2拿下首尔,随后主场5比0狂扫斯里维加亚。小组赛半程3连胜拿到9分,最终以15分获得小组第一。

  2010年,亚冠G组的日本鹿岛鹿角前3轮全胜,他们在那一年创造了小组赛6战全胜18分出线的奇迹,而鹿岛鹿角在亚冠小组赛中创造的这个纪录至今尚未有人打破,同样在2010年,城南一和小组赛前3轮全胜,最终积15分出线,并一路夺取冠军 。

  2013赛季,身在H组的柏太阳神前三战连克贵州人和、中岸水手和水原三星,最终以14分提前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2015赛季亚冠联赛,恒大、国安两支中超球队实现了亚冠开局三连胜。2015赛季小组赛第一场,恒大主场1-0取胜迎来本赛季亚冠开门红。小组赛第二场,恒大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高拉特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恒大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完成了复仇。小组赛第三场,恒大主场4-3惊险取胜鹿岛鹿角。小组赛前3场比赛,恒大3连胜,高拉特更是打进了6球,成为恒大取得佳绩的首席功臣。不过,在随后的三场小组赛,恒大竟然未能取得一场胜利,主场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最终恒大积10分获得小组第一并一路夺冠。

  在2015赛季,国安在亚冠先是凭借邵佳一的神来之笔绝杀取得开门红,随后又在主场一球小胜水原三星扭转自己对韩国交手的颓势,之后又2球完胜浦和,一举奠定了出线希望。但值得如今的上港和苏宁警惕的是,国安和恒大在2015赛季都在小组赛经历高开低走的局势,那个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恒大后三场仅拿到1分,国安后三场拿到2分,两队都险些无缘小组出线。

  在2016赛季,首尔FC创造了亚冠开局3连胜,在3场比赛中他们狂轰14球,仅丢掉2球,最终以13分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虽然苏宁和上港的亚冠开局3连胜值得欣喜。但值得一提的是,亚冠改制以来,取得开局3连胜的球队最终夺冠的,仅有2010年的城南一和以及2015年的广州恒大。而这两支球队,在整个亚冠征程中,也并非一帆风顺。想要在亚冠赛场取得突破自我的成绩,苏宁和上港还需戒骄戒躁,扎扎实实打好之后的亚冠比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恒大苏宁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