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又如何?控球率不足4成无碍 苏宁赢球定律浮现

2017-03-16 11:40:20 体坛+ 微博
拉米雷斯庆祝进球

  三度在亚冠比赛中处于下风,三度取得胜利,苏宁在本赛季亚冠开局阶段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琢磨不透。在今天苏宁客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中,苏宁凭借着拉米雷斯的进球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苏宁的控球率仅为30.4%,全场射门也是6-11处于劣势。但苏宁还是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豪取亚冠三连胜。

  在苏宁亚冠小组赛首战中,苏宁就在比赛场面上占不到便宜。从那场比赛数据上来看,四大外援全部登场的苏宁控球率只有37.2%,在客场无论是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对比(8-21)均处于下风,尤其是特谢拉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换下后,更是让苏宁在场上失控。如果不是拉米雷斯终场前的绝杀,苏宁很可能带不走这场胜利,亚冠首秀的数据对比,也说明苏宁的这场胜利来得有点侥幸。

  亚冠次战澳超球队阿德莱德,苏宁虽然在控球率上仍然处于下风(40.6%-59.4%),不过此役苏宁的进攻机会却远远多过对手,全场贡献了18脚射门6次命中目标。不过,这场比赛之后,苏宁太过依赖前场外援的问题,再度被外界提及。

  与大阪钢巴一战,苏宁失去了R马,这让崔龙洙的球队很难打出传控足球。这场比赛拉米雷斯虽然打入了制胜一球,但苏宁此役的控球率已经跌到了30.4%,苏宁全场的传球数也是311-693完全处在下风,与对手的全场射门比(6-11),全场的传球成功率对比(82.2%-61.5%)处于劣势。

  新赛季开始后,崔龙洙的苏宁仿佛完全放弃了传控打法,在防守端依仗本土球员的情况下,球队也把进攻重任转移到了外援身上。然而,苏宁这样的打法,却在亚冠赛场上连连奏效,已经成为亚冠赛场上苏宁的“赢球定律”。不管怎样,亚冠小组赛三战三胜拿到9分的苏宁,已经牢牢把出现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一旦之后的比赛R马摆脱伤病影响渐入佳境,苏宁估计会在亚冠赛场展露出更恐怖的杀伤力。

  今年亚冠赛场上的“苏宁赢球定律”,还能继续持续下去吗?(陈冷)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拉米雷斯崔龙洙特谢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