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战19球!打对攻上港真不怂 最强巴西三叉戟现形

2017年03月15日22:52 新浪体育 微博
埃尔克森拥抱胡尔克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上海上港主场3-2战胜浦和红钻,取得了亚冠小组赛三连胜的佳绩,出线前景一片光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队从2月7日与泰国素可泰的亚冠资格赛开始,到目前为止亚冠、中超双线赛场上6场比赛全部获胜,并且打入19粒进球,场均进球数3个,整体攻击力冠绝亚洲。

  上海上港本赛季初花费6000万欧元,购入巴西前国脚奥斯卡代替孔卡,加上球队原有的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等实力超群的球员,上港的锋线集团完全能媲美恒大,但对于上港来说,他们不仅仅满足于称霸中超,亚洲赛场也是展现他们凶猛火力的平台。

  在赛季首场比赛,对阵泰国鱼腩球队素可泰,上港队的攻击组合火力全开,奥斯卡、埃尔克森纷纷斩获进球帮助球队3-0完胜晋级亚冠正赛;在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胡尔克通过一脚美妙绝伦的世界波帮助上港客场攻破首尔主场,拿到三分;回到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上港的攻击群整体全面开花,武磊也打破久违进球荒,胡尔克、奥斯卡、埃神全都有所斩获5-1大胜;上港队也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了联赛中,先是首轮5-1大胜长春亚泰,接着又2-0战胜延边,加上此役3-2战胜浦和,上港队在本赛季的6场比赛中攻入了19球,进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

  要知道,本场上港的对手浦和红钻攻击力也十分不俗,浦和红钻在J联赛和亚冠中5场比赛4胜1负并且打入了18粒进球,攻击力比起上港甚至有过之无不及,但正如门将颜骏凌在赛前所言,“打对攻上港不惧怕任何对手”,在这样一场对攻战中,上港占据了先机,并在前50多分钟就3比0大比分取得了领先,胡尔克连吃浦和红钻三名球员后进球更是完全打出了气势,虽然在比赛尾声被对手追回两球,但仍最终获得了胜利。

  细数上港队这19粒进球中,上港前场三位巴西人胡尔克、埃尔克森以及奥斯卡包办了其中的13粒,更令人可喜的是,国内本土前锋武磊也与巴西三叉戟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在前6场比赛中斩获3球,也展示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与犀利的进攻端相比,上港的后防线一直是最令人堪忧的隐患,但从本赛季前6场比赛来看,非常值得欣慰,因为上港这6场比赛中失球仅为4个,防守质量较之往年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上港目前在中超和亚冠双线领跑,亚冠小组赛3连胜出线形势一片大好,中超赛场也以2战全胜的佳绩领跑积分榜。至少从目前来看,上港为“力争夺冠”的目标打下了好的基础,对于比较年轻的上港队来说,如何在漫长的赛季中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才是最关键的,也是值得球迷和媒体去期待和关注的。(旺旺)

标签: 亚冠上港胡尔克埃尔克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