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菲尔战术已被对手吃透? 粤媒:恒大像超载货车

2017年03月15日09:21 信息时报
“大菲尔”似乎有些神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出线竞争对手水原三星以半支主力阵容客场击败东方FC大门全取3分的同时,广州恒大却在主场最后一分钟送出点球,痛失好局。昨晚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赛事中,恒大1∶1惨遭日职联劲旅川崎前锋逼平。本轮过后,恒大与水原同积5分,下一循环他们将比韩日竞争对手少一个主场优势,小组出线前景蒙尘。

  在阿兰第26分钟取得入球后,恒大对川崎前锋形成持续围攻,但上半场过于挥霍,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下半场川崎前锋持续反扑,斯科拉里的战术愈发保守,试图主场保住一球优势,这也导致对手肆无忌惮地给恒大持续施加巨大压力,补时阶段于汉超手球令川崎前锋通过点球扳平比分。

  比分占优的情况下没有乘势扩大比分的恒大就是给了川崎前锋机会。上半场最后5分钟内,恒大防线的警报事实上就已经拉响了,主队暴露出对对手快速传递与塞球的无奈,下半场的后半段恒大就更为被动了。

  斯科拉里的战术刻板生硬,如今几乎已经被国内外所有对手吃透,此前不少资深球迷甚至在赛前就可以毫不犹豫地“预测”到他的首发名单以及场上换人调整的时间和位置人选。而在痛失2分后,斯科拉里似乎也不愿过多与外界交流,赛后匆匆以家人有病需要赶飞机为由,草草结束发布会。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恒大几乎打出了赛季开始以来的最佳表现,但下半场表现却几乎是队史最糟,如此判若云泥的差距令人百思不解。甚至川崎前锋主教练都觉得打这样的恒大没能全取3分“很不幸”,对手这样的表态令旁观者都觉得耻辱。

  体能、轮换、打法问题多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恒大如今已经像一台超载货车疲劳驾驶于盘山公路,接下来斯科拉里恐怕需要在国际比赛日的半个月空当期好好反思了,否则连累的将不仅是他自己的饭碗,还有恒大“四冠王”的美好愿景。

  小组赛剩余赛程

  第四轮

  川崎前锋 VS 广州恒大

  水原三星 VS 香港东方

  第五轮

  水原三星 VS 川崎前锋

  香港东方 VS 广州恒大

  第六轮

  广州恒大 VS 水原三星

  川崎前锋 VS 香港东方

标签: 恒大亚冠斯科拉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