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在亚冠联赛中拿到第100分 中超最高效之队

2017年03月01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迎来里程碑时刻

  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世界波扳分,最终客场2-2战平了水原蓝翼。虽然没有能在继上港和苏宁之后,实现中超球队小组赛客场抗韩全胜的历史,但客场拿到1分也算是成功全身而退。更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也成为中超首支在亚冠累计积分破百的球队。

  本赛季是恒大第6个赛季参加亚冠,对阵水原三星的比赛是恒大征战亚冠的第54场比赛,此前53战29胜12平13负拿到99分,因此对于恒大来说,本场比赛只要拿分,恒大就将成为中超历史上首次亚冠百分球队。

  面对从未交过手的K联赛劲旅水原蓝翼,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显得有些不适应,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方面,两度落入对手角球袭击的圈套之中。好在经历过大场面的广州恒大顶住了压力,先是通过高拉特的世界波扳平比分,下半场又在久攻不下之际,耐心寻找机会,阿兰又通过一记世界波帮助恒大扳平了比分。若不是保利尼奥在终场前错失必进之球,恒大很可能客场拿到三分。

  但是能够客场拿到1分,对于恒大来说并非难以接受,因为得到1分后,他们仍以两战1胜1平的战绩排名小组首位。与此同时,此役拿到1个积分之后,恒大也收获了亚冠历史上的第100个积分,这对于恒大来说是难能可贵的,从2012年恒大首次参加亚冠以来,广州恒大用了5年多的时间完成了百分突破,2012赛季首次参加亚冠恒大拿到16分,2013年赛季恒大首夺亚冠冠军收获31分,2014年拿到16分,2015年恒大再次登顶抢得25分,上赛季亚冠小组出局只贡献8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前2轮,恒大1胜1平拿到4分,如此一来,恒大在亚冠史上的积分正好达到100分。

  毫无疑问,100分的亚冠累积积分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创下的纪录也是其他中超球队望尘莫及的,恒大在他们第6个赛季的亚冠征程刚刚开始的阶段就实现了百分的突破,要知道,鲁能的54场正赛只拿到76分,国安在亚冠的积分只有58分,鲁能和国安分别8次和7次出征亚冠,而恒大这才是第6次出战。我们有理由相信,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亚冠舞台上还有着更多的纪录等待着他去突破和创造。(旺旺)

标签: 广州恒大水原三星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