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主!体奥动力接手亚足联全媒体版权 今日或宣布

2017年02月28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亚足联版权易主

  稿件来源:懒熊体育

  2月27日下午,路透社宣布亚足联终止乐视体育合同。当晚,乐视体育失去了对当晚亚冠小组赛的直播信号。

  据懒熊体育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在终止乐视体育的合同之后,亚足联将把全媒体版权全部转手给体奥动力,体奥动力董事长李义东今天(28日)赴吉隆坡与亚足联签约,预计今天晚些时候亚足联会官方宣布此消息。懒熊体育就此消息联系体奥动力,得到的回复是“等亚足联官宣”。

  2015年10月,乐视体育宣布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转播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亚冠、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等。路透社报道,这笔合同总价超过1亿美元。据彭博社报道,1月初是支付一笔分期付款的时间节点,但乐视体育并未按时支付。为此,亚足联将付款的最后期限放宽到2月中旬,但乐视体育依然爽约。最终在上周,亚足联通知乐视体育合同被终止,或将诉诸法律。

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合作刚开始就结束
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合作刚开始就结束

  自去年第四季度深陷资金窟窿后,乐视体育不断传出版权危机,先是被ATP停掉上海大师赛信号,后因拖欠英超版权费被新英体育曝光。在核心的中超版权上,乐视体育不仅未结清上赛季超过1亿元的尾款,本赛季的费用更是无力支付。

  在乐视体育面临资金链断裂,竞争对手们则开始了瓜分其资源的游戏。

  今年1月,阿里体育宣布拿下2017赛季欧巡赛、LPGA巡回赛以及亚巡赛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新媒体版权。在此之前,这些权益为乐视体育拥有。

  这一次,体奥动力下手更坚决。拿下亚足联赛事后,他们几乎囊括了所有核心的足球赛事IP。

  在乐视体育无力支付中超费用,亚足联资源又不保的情况下,体奥动力直接全盘夺走乐视体育最重要的王牌。毕竟,亚足联赛事版权——核心包括亚冠和世界杯预算赛亚洲区12强赛,是乐视体育此前硕果仅存的拥有绝对全媒体独家权益,且可以用来遏制竞争对手的好牌。失去亚足联资源,对于乐视体育不亚于失去一根救命稻草。

  体奥动力接盘亚足联版权,对于有望入股体奥动力的苏宁(PPTV)无疑是一大利好。而据懒熊体育得到的消息,PPTV有可能在今天宣布独家播出亚冠。另外,此前和乐视陷入谈判僵局的央视,也有可能获得电视播出权益,“今晚是否播出还不一定,但央视接下来一定会播亚冠,”知情人士告诉懒熊体育。

  在乐视体育确定至少不再独播中超后,PPTV趁机拿下中超全场次版权。再算上更早之前的西甲独家,从新英拿到的英超(以及2019-22英超独家),不知不觉中,此消彼长间,PPTV通过不到半年内三场战役,重新改写了国内新媒体格局,尤其与竞争死敌乐视体育的局面。

  在PPTV背后,横跨零售、地产、投资、金融、文化、体育六大板块的大块头苏宁。过去一年,苏宁旗下的体育板块以足球为中心,建立起了一个庞大的体育产业版图,业务遍布体育产业链的多个环节,包括俱乐部、赛事版权、媒体平台、内容社区、数据公司、直播平台等等。在媒体版权内容平台方面,苏宁不光控制着PPTV,旗下还有龙珠直播,并参投懂球帝,拥有多个输出渠道和不俗的平台能力。

  在拿下中超版权之前,体奥动力的主营业务便是版权分销生意。此番拿下亚足联版权后,体奥动力也完成了对中超、中国之队、足协杯以及涉及中国足球的亚足联赛事的包揽。体奥动力手里的足球版权资源,再加上苏宁的平台以及西甲、英超版权资源,双方一旦联手,将诞生一个体量庞大的体育版权媒体平台。

  27日,乐视体育停播了当天的亚冠小组赛。而在乐视体育亚冠频道头部赛程一栏,28日的直播数据全部被撤掉。在当天乐视体育微博发布的节目单中,也不见28日亚冠的直播预告。乐视体育被终止合同后,谁来播亚冠,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问题。

  根据解说员董路发布的微博,今晚PPTV将转播上海上港的亚冠比赛。而根据PPTV网站发布的直播信息,PPTV为上港这场比赛安排了两路解说,一路为董路搭档崔骁,另外一路为娄一晨搭档刘越。

标签: 上海上港娄一晨阿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