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再来一轮全胜? 中超三队直面韩澳反扑

2017年02月27日1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期待连胜

  北京时间2月28日与3月1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赛事将告进行,首轮携手奏凯的三支中超球队将面临首轮蒙羞的澳韩球队反扑,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在主场分别对阵西悉尼流浪者与阿德莱德联队,上港与苏宁要力争巩固首轮客场奏凯的积极成果;广州恒大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已展示出出色状态的恒大将以争取连胜为目标。[人工智能小炮预测亚冠!上港恒大苏宁均在掌握!]

  F组:上海上港vs西悉尼流浪者(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2月28日 周二 19:30

  上港将在主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小组赛首轮上港在客场1-0战胜首尔FC,胡尔克的世界波与颜骏凌扑出点球的表现带动上港取得开门红,这一胜为上港的小组赛前景打出了局面,本轮于主场出击的上港要积极巩固成果。

  西悉尼流浪者首轮在主场0-4负于浦和红钻,这个结果显然有些出乎舆论预料,究竟是赛事频密(澳超正在进行中)的西悉尼流浪者“太弱”,还是浦和红钻“太强”?通过次轮赛事的检验将进一步揭晓答案。

  F组本被舆论视为“死亡之组”,在首轮出现两支客场作战球队赢球的结果后,F组的形势微妙起来,很难说首尔FC的出线前景会因主场负于上港而受到影响,本轮上港对西悉尼流浪者这场比赛已很有决定意味:如果上港能主场赢球,取得连胜巩固积极局面同时,会令西悉尼流浪者“掉队”,小组出线权的争夺很可能转向“三抢二”;如果西悉尼流浪者在上港身上拿到分数甚至赢球,就将“拖住”上港。

  亚冠与澳超中遭遇连败的西悉尼流浪者辗转来华,这一句话就足以表明上港要努力把握的赢球机会。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拉开大幕,上港如能以亚冠小组赛连胜的表现投入中超战线,无论从气势还是双线局面上都是很积极的,这是上港必须要努力把握的机会。

  比赛的看点就是上港能否稳赢。西悉尼流浪者在2014年淘汰恒大并夺取了亚冠冠军,另一个需要借鉴的情况是上海申花在资格赛中主场被布里斯班狮吼淘汰,小组赛首轮连遭惨败的澳超球队多少有些难以捉摸。能否尽快取得入球对上港是很重要的。亚冠执行外援“3+1”,即将揭幕的新赛季中超执行3外援,上港外援是很有看点的,尤其是埃尔克森。武磊的表现将继续是球迷的关注重点。

  G组:水原三星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3月1日 周三 18:00

  恒大将客场对阵水原三星。小组赛首轮恒大主场7-0大胜中国香港的东方队,水原三星是在客场1-1战平川崎前锋。鉴于初次征战亚冠小组赛的东方队客观实力有限,小组出线权很可能就是“三抢二”的局面,上赛季折戟小组赛的经历后,如今的恒大要力争提前打开局面。

  亚冠交锋史上恒大对韩国球队的战绩是5胜6平3负(主要是与全北现代、首尔FC这K联赛两强交锋),客场战绩是2胜3平2负,可以说恒大是用一家俱乐部的表现改变了中韩球队间的交锋印象。上赛季恒大折戟小组赛,但对阵浦项制铁的两场比赛仍取得了1胜1平的优势结果。

  数据之外更需要指出的是:自恒大亚冠首秀客场5-1横扫全北现代起,韩国球队遇上恒大时的打法就越发求稳(当然言语上是越发豪迈)。近些年来水原三星的实力印象同全北现代与首尔FC有差距,但这也更有助于执行“球场上低调务实地同恒大周旋”的策略。亚冠小组赛首轮,除了水原三星拿到平局,其余三支韩国球队均是落败,这样的整体表现令韩国舆论非常不满,次轮赛事中韩国球队必然从精神面貌上谋求反扑,对于比赛结果的追求将更为务实。

  恒大较为平稳地步入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战大捷后也拿到了超级杯冠军,两场比赛中恒大球员状态与战术执行力均得到体现,面对水原三星时能否展示出中前场的流畅配合是最主要的看点之一。恒大以赢球为目标,能否尽快取得入球是很重要的。新赛季来表现闪亮的郑智、王上源与廖力生等本土球员值得持续关注。

  通常情况下,新赛季刚刚起步时并不存在体能消耗的麻烦,但恒大是在起步阶段就遭遇连续的一周双赛赛程,鉴于恒大本土球员的雄厚储备,斯科拉里有必要也有条件适时着手轮换调配。

  H组:江苏苏宁vs阿德莱德联

  比赛时间:3月1日 周三 19:35

  苏宁将在主场对阵阿德莱德联队。小组赛首轮苏宁凭借拉米雷斯的绝杀客场1-0战胜济州联,而阿德莱德联队是在主场0-3负于大阪钢巴。苏宁次轮的情况与上港很相似,都是要面对首轮惨败的澳超球队所可能掀起的反扑,主场能否拿足分数将决定能否巩固小组赛的理想局面。

  苏宁在超级杯上负于恒大,但“仍未迈过恒大”的情况并不能否定苏宁的实力与进步,同恒大的持续叫板事实上是有助于苏宁战斗力的提升,这一点已通过比赛得到了证明。

  苏宁与恒大一样都是赛季刚起步时就出现连续的一周双赛,从具体赛程的主客场分布来看,苏宁已出现的体能消耗要多于恒大,而苏宁的阵容深度又与恒大有差距,因此可以说繁密赛程带给苏宁的考验要更大。这也可以理解为苏宁“把握好主场赛事”的需求更为明显。

  在对济州联的比赛中,苏宁的具体内容引出了热议,能否在比赛中体现出更强的控制力与技战术执行力是苏宁的主要看点,这在新赛季起步阶段是非常重要的。苏宁此前没有同澳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交锋的经历,本轮比赛更需要在主场去主动掌控,体现出自身对局面的控制力。

  (木之火)

标签: 首尔FC水原三星中超恒大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