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不辱使命 MVP新政下能否重获斯科拉里信任?

2017年02月23日14:16 《足球》报 微博
廖力生

  记者白国华报道 亚冠和中超的差异出现在本赛季———外援使用上,亚冠还可以“3+1”,但中超只能用三个,国内球员使用上,又出台了U23新政,这种差异可能会对一些俱乐部造成影响,但对斯科拉里来说,第一场比赛,无所谓,该怎么用就怎么用!

  外援使用上,舍弃了金亨镒,保证三个巴西人首发就可以了,至于U23新政?有什么关系?王上源、廖力生两位24岁的队员联手首发,而且两个人都梅开二度,这简直是给足协提醒:不就差几个月吗?为何要人为地划分界限呢?

  “球员都是通过比赛和训练竞争主力位置的,规则出来了我们会在规程之内选择需要的球员,我们很多球员是U23队员,但这并不代表要把24岁的队员拿下。”斯科拉里说。

  而且两个24岁的队员不辱使命,尤其是廖力生,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

  黄博文受伤了,他的位置由谁来顶替?用于汉超或郑龙,那是看中他们的突破能力,用徐新,可以为中超的U23新政提前作准备,但斯科拉里最终选择了廖力生,一来是因为他在训练中的状态比较出色,二来是出于攻守平衡的考虑。

  “教练要求我们前场紧逼,考虑到我的特点,所以最后选择了我吧。”廖力生说。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能在赛季首战被教练予以重用已经是难得,但更难得的是,廖力生把握住了机会,头顶脚踢,梅开二度。

  除了两个进球外,位置上,廖力生也有改变,开始踢右前卫,下半场开始踢前腰,队长郑智被换下后,他又和保利尼奥搭档后腰。对手实力差距明显,加上早早被罚下两人,让比赛失去悬念,有时候也就失去了参考意义,不过斯科拉里一直让廖力生留在场上,这也是对他的一种信任。

  “第一场比赛就大胜,大家都很高兴,但我知道,后面的比赛会更艰难。”廖力生说:“我自己的表现还可以。但第一场比赛,感觉有些球处理的还不够果断,定位球处罚的还需要一点感觉,还有提高的很大空间。”

  廖力生是在里皮时代起来的,但后来发展不是很顺利,不知道这次的表现,能否重新赢得斯科拉里的信任。

标签: 斯科拉里廖力生亚冠广州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