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率苏宁拼出非典型胜利 拉米攻入历史性一球

2017年02月23日12:08 《足球》报 微博
这是一场崔龙洙的非典型胜利

  特约记者田园圃报道 济州岛拥有长长的海岸线,黑色的火山礁石很是迷人,而昨天在西归浦世界杯球场,留给苏宁球员们印象最深的,恐怕还是对手礁石一样密不透风的防守。济州联主帅赵城桓采取的五后卫战术,让苏宁前场的外援组合几乎无计可施,如果不是拉米雷斯的雷霆一击,苏宁只能带着一场平局回到国内。也难怪济州联主帅赵城桓赛后不太服:“我们的控球率比较高,但是运气不好,球门阻止了我们的进球,希望下次我们能有好的结果。”

  不过,虽然这是一场非典型的崔龙洙的胜利,但苏宁的球员们能拼搏到最后一刻并笑到最后,也和崔龙洙顽强的意志灌输给球员们不无关系。整体而言,这场比赛的结果好于过程,战略意义也大于战术得失。

  这是“假的崔龙洙”?

  和济州联的比赛是苏宁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针对这场比赛,苏宁俱乐部发布了主题为“启航”的海报,图中的苏宁舰乘风破浪,向前进发。而济州联发布的海报,则是将一艘印有苏宁队徽的船放进了一个塞上了瓶塞的漂流瓶里。

  前45分钟,苏宁在进攻上没有太多的套路,更多是中后场就开始高举高打,更多依赖前场两名外援前锋的个人能力,这也给人一种穿越的感觉———这一打法,和上赛季初期,苏宁前任主帅彼德雷斯库的战术差不多,只不过身穿9号球衣的球员由巴西人若变成了哥伦比亚前锋R·马丁内斯。

  上半场,苏宁的战术有些令人意外,人们或许以为看到了一个“假的崔龙洙”。很显然,济州联对于苏宁的研究非常透彻,对于特谢拉和R马丁内斯两名外援的盯防相当紧密。被盯死的特谢拉既没有形成太多突破,和R马之间的联系也被切断,没有发挥太多的作用。

  从数据看,上半场苏宁的射门只有两次,分别来自R马和谢鹏飞,但只有前者的一脚撩射在门框范围内,而济州联的射门次数达到了7次,其中5次射偏,一次击中门柱,一次被苏宁球员封堵。至于控球率,苏宁在前35分钟只有不到4成,直到40分钟后,才逐渐提升到41%,另外一个数据可能更加尴尬,上半场,苏宁甚至连一个角球都没有拿到。

  特马组合半场被拆

  上半场,济州联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也使得苏宁的进攻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多的印象。也许是低温,也许是雨战,也许是湿滑的草皮,从比赛来看,球员们似乎并不是很适应,基本上在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而自己的特点完全没有踢出来。

  中场休息后,苏宁更换了一名球员,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崔龙洙竟然换下了队中的头号球星,去年以5000万欧元转会费一度成为“标王”的特谢拉。据悉,特谢拉被对手踢伤,初步检查是轻微拉伤,超级杯不知能否出战。但是,韩国人对于特谢拉上半场的表现可能也并不是非常满意。事实上,特谢拉的搭档R马上半场也只有一脚射门,倒是在第27分钟因推搡金源一吃到一张黄牌。

  就这样,特马组合半场就被拆了,替换特谢拉登场的陶源担任右边卫,而原来踢这个位置的吉翔顶上锋线。此前在高洪波执教江苏队期间,在外援前锋还未到位时,吉翔曾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也踢过中锋,但赛季开始后,他逐渐被改造成了右后卫,并因此入选了国足并参加了亚洲杯。

  下半场,苏宁增加了前场拼抢的力度,但主队的发挥依然稳定,正如崔龙洙赛前所言,得知有可能要顶替全北现代直接进入亚冠正赛后,济州联更早投入到备战中,状态更好。双方互有攻守一段时间,比赛进入尾声,而济州联并不愿意只在主场拿1分,也在最后时刻连续换上前场球员,打算拿下苏宁。毕竟在上下半场,济州联分别击中一次立柱和横梁,主队觉得有望在亚冠首战取得开门红。

  拉米雷斯一剑封喉

  比赛最后阶段,苏宁的三条线被压得很扁,几乎被对方围攻,好在球员们并没有放弃。这一次站出来的,是拉米雷斯。特谢拉和R马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司职中场的拉米雷斯在第89分钟的射门一剑封喉。

  这个进球,是苏宁本赛季亚冠的第一球,也是历史性的一球———为江苏足球带来了三次亚冠征程中,小组赛首战的第一个3分。

  上赛季,拉米雷斯在冬歇期转会苏宁,体能并不在最佳状态,加上初到中超,对于这个陌生的联赛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因此一个赛季下来,有舆论认为,拉米雷斯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身价。赛季结束后,外界有声音传出,苏宁有可能会用一名组织能力更强的中场外援换走拉米雷斯,但最终巴西人得以留下。

  全新的2017赛季,拉米雷斯得以和球队全程备战,更有利于他进行自我状态的调整。赛季前的热身赛,拉米雷斯就有进球,和济州联一战,在南美同胞特谢拉和R马全都哑火的情况下,拉米雷斯及时找到了射门靴。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拉米雷斯为苏宁创造了一个定位球,R马的射门被挡出,李昂在和对方球员的拼抢中将球回做,拉米雷斯的抽射打入死角。进球之后,拉米雷斯也显得很兴奋,张开双臂飞奔着与队员庆祝。赛后,拉米雷斯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标签: 崔龙洙拉米雷斯特谢拉江苏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