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片场地同是香港同7-0!恒大与国足 这回是喜剧

2017年02月22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赛后欢庆

  历史总是有惊人的相似,但也有截然不同的结果。2月22日晚,坐镇天河体育场的广州恒大队7-0击败香港东方队,取得亚冠开门红。而在十三年前,同样在天河体育场,同样面对来自中国香港的对手,同样打出了7-0的比分,但是中国队最终主场饮恨无缘世界杯。

  即便是代表国家(地区)参加洲际联赛,但是谁都清楚,俱乐部并不等同于国家队。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两者在某种程度上却有高度的契合。在中国球迷眼中,“国家队挖的坑,俱乐部可以来填平”。比如困扰中国队多年的“恐韩症”,就被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赛场一一打破。

  今年的亚冠联赛,广州恒大队又成为了中国球迷的寄托。之所以这样说,不只是因为广州恒大队具备重新夺回亚冠的实力,也是因为广州恒大队和曾经令中国队吃亏的中国香港球队分在了一起。比如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四十强赛,中国队就两次在中国香港队身上吃了亏,两场0-0的平局,差点让中国队无缘十二强赛。

  巧合的是,与广州恒大分在同一小组的香港东方队阵中有多名球员出战了四十强赛与中国队的两回合比赛,比如门将叶鸿辉,以及白鹤、麦基等人;而广州恒大阵容中则拥有郜林、郑智、于汉超、郑龙、黄博文、张琳芃、梅方、邹正等国脚出战了那两场比赛。

  不过,俱乐部比赛不仅比拼国内球员,也比拼外援。拥有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三名巴西大牌外援的广州恒大显然实力更胜一筹,再加上五年内两夺亚冠、两次止步八强的显赫经历,让广州恒大很快便取得了领先,并造成香港东方队上半场就有两人被罚下,最终广州恒大兵不血刃地取得一场7-0的大胜。一场大胜,似乎为场上的中国队国脚正了名,也为场下观看比赛的球迷送上了一份安慰。

  然而,总有人会在不经意间就戳痛你还未痊愈的伤疤。当天河体育场的最终比分定格在7-0的时候,有人却提到了十三年前的伤心往事:

  2004年11月17日,世预赛亚洲区二十强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天河体育场7-0击败中国香港队,但是由于科威特队6-1击败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在与科威特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最终因为少进一球的劣势无缘十强赛。那场比赛之后,“中国队不会算数”成为最大的讽刺,而踢丢点球的郑智则成为众矢之的。

  时隔十三年后,同样的场地,同样的来自中国香港的对手,又出现了同样的7-0的比分。不同的是,广州恒大遇到的是喜剧,而中国队遇到的是悲剧。对于唯一一个见证了十三年前悲剧的老将,郑智的心情恐怕最为复杂。但是经历了大风大浪的恒大队长,早已走出了当年的阴影,现在37岁的他,正在带领广州恒大向着第三座亚冠奖杯努力。

  (零零磊)

标签: 国足广州恒大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