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门红+客胜韩国第5队 苏宁请复制泰达壮举

2017年02月22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苏宁球员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2月22日,凭借拉米雷斯打入的绝杀球,江苏苏宁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客场1-0击败济州联队,全取三分,第一次取得亚冠开门红,成为2002-2003赛季亚冠联赛以来第5支做客韩国取胜的中国球队。此前,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都曾经在亚冠比赛中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如今,江苏苏宁也加入到这一行列当中。

  比赛僵局迟迟没有打破,正当很多人认为江苏苏宁与济州联的这场比赛将以0-0的平局收场时,绝杀出现了!第89分钟,罗杰-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侧身凌空射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拉米雷斯跟上一脚劲射破门。正是凭借着这个进球,江苏苏宁客场1-0战胜济州联,拿到三分,取得2017赛季亚冠开门红,这是江苏苏宁队史首次亚冠开门红。

  2013年,江苏苏宁的前身江苏舜天首次参加亚冠联赛,亚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5惨败给FC首尔。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江苏队交了不少学费。虽然江苏舜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2-1逆转战胜日本仙台维加泰,终结了中超球队连续11场亚冠客场逢日本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江苏舜天最终未能亚冠小组出线。2016年,江苏苏宁参加亚冠联赛,亚冠小组赛首轮令人意外的客场1-1战平越南平阳,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2-2战平全北现代,最终排名小组第3,无缘亚冠联赛16强。不过,江苏苏宁今年终于取得了亚冠开门红,有可能继续改写历史,首次实现亚冠小组出线。

  自2002-2003赛季亚冠联赛以来,中韩球队总共交手中92次,中超球队的战绩是23胜26平43负,打进87球,丢134球。中国球队客场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更是惨不忍睹。截至目前,中国球队自2002-2003赛季亚冠联赛以来共47次客场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尴尬的6胜16平25负。其中,中国球队从来没有在亚冠淘汰赛阶段击败过韩国球队,这6场客场击败韩国球队的比赛分别是2004年上海申花客场1-0战胜全北现代,2011年天津泰达客场1-0战胜济州联,2012年广州恒大客场5-1战胜全北现代,2016年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浦项制铁,2017年上海上港客场1-0击败首尔FC,2017年江苏苏宁客场1-0击败济州联。其中3场胜利是近两年取得的,而且除了广州恒大客场5-1大胜全北现代,其它5场胜利比分差距都不大,可见中国球队客场对阵韩国球队确实不好打。

  作为中超传统强队,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都没有在亚冠客场击败过韩国球队,而今年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都做到了。2011年,天津泰达在亚冠小组赛阶段主客场双杀济州联,获得小组出线权。如今,江苏苏宁在客场1-0击败了济州联,考虑到天时地利与人和的因素和双方实力的差距,江苏苏宁回到主场后也可能战胜济州联。如果江苏苏宁本赛季主客场双杀济州联,那么将复制天津泰达当年的壮举。当然,对于江苏苏宁来说,还有5场亚冠小组赛,不能盲目乐观。毕竟2013赛季和2016赛季,江苏队都有机会小组出线,甚至一度希望很大,但最终功亏一篑,这都是前车之鉴。

  (李哲)

标签: 苏宁亚冠吴曦李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