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扬:7名韩国球员强过7名中国球员 恒大体系最好

2017年02月20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德扬点评中韩差别

  新赛季亚冠联赛大幕即将揭开,上赛季在东亚区决赛遗憾不敌全北现代的首尔FC卷土重来,作为K联赛冠军的他们首战将在主场面对上海上港,首尔FC外援德扬近日接受了ESPN采访,他表示韩国球队在亚冠会比中国球队更出彩,虽然中超球队重金引入大牌外援,但场上7个韩国球员的实力会比7个中国球员更强。

  今年36岁的黑山外援德扬在韩国和中国都有过踢球经历,2013年底他从首尔FC转会到中超江苏舜天(现江苏苏宁),不过半年后就转会到北京国安,并在国安踢了一年半,2016年初他重返首尔FC,帮助老东家重新夺回了联赛冠军,自己也再次斩获联赛金靴,德扬毫无疑问是首尔FC队史最出色外援。

  有着在中韩都效力的经历,谈到即将开始的亚冠中韩对决时,德扬首先谈到了两国对于外援观念的差别。“我认为韩国人,对于外援有着不同的理解,如果一个外援表现出色,他们是绝对不会换他,他们没有任何理由炒掉他,这意味着他可以更好适应这个联赛和球队体系,他会喜欢上韩国,球队也会一直留用他。对于一名外援,在一支球队效力数年并适应这支球队,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韩国球队而言,而在中国这就是一个大问题,无论你表现好或是坏,无论你进了30球还是10球,你都有可能被换掉,他们的想法总是不同,我并不是在评判哪种做法好,但我敢肯定的是,如果一名外援在球队效力多年,他的表现一定会比刚来时好。”

  除去外援观念不同,德扬也直言韩国本土球员实力强于中国本土球员。“我认为场上7个韩国球员实力要强于7个中国球员,当然我非常尊重中国球员,我认识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但场上7个韩国球员实力要强过7个中国球员。”对于中国球队挥金如土买人,德扬表示这只是治标不治本。“你仅仅买外援是不够的,你只有三个外援和一个亚外名额,你需要提高其他本土球员,这才是你的联赛主要目的,我说这些是发自内心想帮助他们。你不可能买到能够带球过掉7个人的球员,这是不可能的,或许只有梅西可以,其他人都不可能完成,引进大牌外援对于电视收视和球场上座率有帮助,在这样好的氛围下踢球感觉也真心不错,但这样的结果远远不够。

  谈到中超联赛的几支豪强时,德扬认为恒大的霸主地位暂时不会被撼动。“上港或者苏宁拥有更好的外援,但恒大拥有最好的中国球员,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冠军。并且我知道他们续约了保利尼奥,留用了高拉特、阿兰以及主帅斯科拉里,他们展示了对于外援的尊重,我相信他们今年的表现会更好,他们没有一直变、变、变。恒大队的建队体系在中国是最好的,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未来也会取得更好的结果,我不知道未来5-6年谁会从他们手中拿走冠军。”

  (瑪塔)

标签: 首尔FC德扬韩国高拉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