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首战阵容浮现 郑智:开局就要拿出状态

2017-02-15 20:32:58 体坛+ 微博
高拉特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月15日,距离新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战还有一周时间,历经葡萄牙和日本两阶段拉练集训的广州恒大淘宝,开始进入最后备战冲刺阶段。当天下午在里水基地的公开训练,斯科拉里先后秀出两套不同阵容进行进攻套路演练,结合冬训期间的热身赛阵容,恒大亚冠首战的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简单的网式足球热身过后,斯科拉里先把郑智等10名球员叫到北训练场,开始进行进攻套路的演练。负责把守大门的是搭上亚冠末班车的年轻门将刘世博,曾诚、刘殿座、方镜淇三人则在另一半场接受门将教练卡洛斯的指导训练。其余球员则留在南训练场进行半场对抗练习。

  虽然进攻套路演练并没有安排防守球员,斯科拉里要求球员进入模拟比赛的节奏,利用传接配合把控球在脚,再利用球场宽度发动进攻,边路球员套边传中,进攻球员在中路完成抢点包抄。训练中的斯科拉里非常投入,不时喊出球员的名字,提醒球员该把皮球传到哪个位置。当球员们通过精彩配合把皮球送入网窝时,斯科拉里也会兴奋地拍张叫好给大伙送上鼓励。

  在演练运动战进攻套路的同时,斯科拉里还安排前场定位球的战术配合演练。吸取上赛季亚冠小组赛首战被浦项制铁逼平的教训,斯科拉里深知对手东方龙狮极有可能在天河实行密集防守战术,因此也做好运动战和定位球两套战术准备。和中国男足一同经历过此前世界杯预选赛两度被香港队零封的队长郑智,也强调进攻效率在对阵东方一役的重要性,“面对密集防守就是这样,越早得分越好,否则对方就会越守越有信心。”

  斯科拉里演练的第一套阵容包括李学鹏、冯潇霆、梅方、张琳芃、保利尼奥、郑智、高拉特、阿兰、廖力生和郜林等10人,第二套阵容则是邹正、王上源、金亨镒、荣昊、黄博文、徐新、于汉超、郑龙、张文钊和王靖斌。年轻左后卫陈泽鹏因跟随U22国青队集训 缺席,新加盟的张成林和老将刘健都没有得到出场演练的机会。如无意外,第一套10人阵容加上门将曾诚,将是斯科拉里亚冠首战的主力阵容,在左后卫和右边锋的位置上,斯科拉里会根据未来一周训练情况以及球员状态进行人员调整。

  展望一周后的亚冠小组赛,斯科拉里信心十足,“我还是很有信心,今年的冬训比去年好多了,我们备战的时间很充分。”郑智强调球队要避免上赛季开局不利的覆辙,争取在亚冠首战为新赛季冲击四冠开个好头,“今年有非常充足的准备,热身对手也不错,赛季马上打响,先是亚冠,然后超级杯的争夺,希望一开始就要拿出状态,取得很好的开局。”恒大队长继续说道,“国家队在2015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中国香港队踢了两场比赛,都是平局,比赛过程我还记得,我们大概有20次破门机会却没有得分。面对密集防守的对手就是这样,越早得分越好,否则对方就会越守越有信心。对手(香港东方)能参加亚冠说明这支球队有一定的实力,但我们不会掉以轻心也不会觉得比赛很容易,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我们去年第一场比赛就没有取胜,这都是要注意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斯科拉里郑智王靖斌曾诚陈泽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