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兽之斗!野兽首秀难寻亮点 申花头重脚轻成教训

2017年02月08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特维斯本场陷入沉寂

  时隔六年再次回到亚冠赛场的上海申花,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阿根廷外援特维斯的身上,但是在布里斯班狮吼队的严密防守下,阿根廷“野兽”碌碌无为,最终上海申花也在2月8日晚的亚冠资格赛中败北,无缘亚冠正赛。

  为了在亚冠赛场能够有所作为,上海申花不惜以世界第一年薪邀请曾经在曼联、曼城效力的前阿根廷国脚特维斯加盟。虽然特维斯已经32岁,但是以“野兽”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意识,冲击亚洲球队的后防线还是绰绰有余。在上海申花赛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特维斯不断上演精彩进球,送上精准助攻。

  也正是考虑到特维斯的超强个人能力,上海申花新任主帅波耶特甚至在亚冠名单中大胆放弃了后腰瓜林。但是波耶特从未执教过中超球队,也没有过亚洲俱乐部执教经验,亚冠资格赛便是他正式比赛的首秀。面对主打防守反击的布里斯班狮吼队,波耶特过于自信地赌博于进攻端,不仅派上了特维斯,也派上了马丁斯,意在用两名超级球星的表现带动全队的进攻。

  只可惜,上海申花眼中的救世主并没有像隔壁上海上港的奥斯卡一样风光。号称“野兽”的特维斯一开始就陷入了高大的澳大利亚球员的包围圈,很难施展出自己的进攻才华。尽管他一度尽力地调整,但是因为缺乏中场支援以及与队友之间默契度欠缺,他的表现颇有些困兽犹斗的感觉。

  从比赛一开始,第一次身披蓝袍出战的特维斯在场上就表现得非常积极,比如参与拼抢和防守。不过,对于特维斯来说,进攻才是他的主业,但是受困于球队三条线脱节,特维斯常常在场上陷入单打独斗,很难制造威胁。此外,作为上海申花的定位球第一主罚手,特维斯今天主罚的定位球质量并不算高。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主罚任意球时假设真传,只可惜马丁斯错失得分机会。

  通过半场真刀真枪的实战,特维斯也基本清楚了身边队友的战斗力如何,0-2的比分,已经让他和上海申花都没有了退路。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野兽”努力地施展个人能力,试图力挽狂澜。他在边路得球后利用速度快速摆脱突然在禁区外大力抽射,可惜将球射高,这是特维斯本场比赛的第一脚真正意义上的射门。

  此后,特维斯再次陷入沉寂,两次打门也均以高射炮告终。在比赛临近尾声时,上海申花获得任意球机会,特维斯亲自主罚虽然射在门框范围内,但因为角度力量一般,被布里斯班狮吼队门将没收。最终,特维斯的首秀以失利告终,特维斯4脚射门射高3次,表现远不如上海申花球迷的期待。

  当然,这仅仅是新赛季的开始,没有了亚冠比赛的上海申花,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中超和足协杯赛场。而特维斯要想踢出世界第一年薪的身价,只有在中超赛场不断进球,才能填补上海申花球迷心中的创伤。

  (零零磊)

标签: 亚冠上海申花特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