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舞狮不成反被咬 此时想念登巴巴瓜林已太晚

2017年02月08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登巴巴、莫雷诺和瓜林(资料图)

  波耶特的上任首仗,就以一个毫无优势面可谈的0比2败下阵来,在一批身价夸张的上海申花队员门前,布里斯班狮吼表明自己才更有资格打亚冠正赛。澳超的队员们或许非常想和特维斯合影留念,但不代表他们不敢和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对抗,阿根廷人要不是来了脚质量不错的任意球,全场还干了什么有效活?在看到上赛季申花挺进前四的功臣马丁斯,几次唾手可得的进门球都没进,在看到孙世林无存在感的发挥,在看到金基熙又开始很奇怪的停球给对方时,申花球迷应该又怀念被外租的登巴巴、赛前被踢出名单的瓜林、甚至往往凶猛过头,还会一手拦网技巧的李建滨。

  申花不是没人可换,而是有一线水平的人手实在太多,和没多少人好选的上港相比,这是申花打长期比赛时的优势所在。但打主客场制,或者如今日这样这单干一场的杯赛,教练如何组合成一套最有力的阵容出击就显得关键,但让人困惑的是,尽管申花为了备战亚冠,内援和主帅早早确定,还跑到冲绳拉练,找J3球会琉球FC切磋,寻找破门快感。此前热身赛对澳超的另一支队伍时也打出很好比分。但到了真实较量时,波耶特的队伍给人感觉,除了体力充沛之外,除了曹柏配这个固定套路还行之外,其他方面似乎都是刚刚凑在一起。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必须要问:到底这俩月练了什么东西?

  乌拉圭主帅本就深陷的眼窝此时看起来更为恐怖,他是有巨大压力的,申花之所以放弃曼萨诺,是因为非常熟悉中超和亚冠状况的老帅,不愿意在申花亚冠征战问题上做出积极表态。既然不要保守派,就上个不知道亚洲足球是啥玩意,但自信肯定能摆平一切的乐天派来就是,波耶特就此上任。而申花签主帅,只需要对方答应两条就行:一杀入亚冠正赛,二继续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

  现在第一条就这样没了,尽管就一场球,但完全可以说波耶特已经进入随时下课轨道,更何况这个比赛质量真是够戗。高水平教练,给你几个月时间拉练,打出的水准不该这么支离破碎,又是在自己主场。波耶特也应该有些后悔自己做出的人员调整,瓜林在冬训期间为了家事曾离队,或许这给了波耶特很不好的印象。但放在申花这个档次下考虑,只要他训练保证,打亚冠绝对是关键人物,看看现在的中场,都是国内队员,凶狠足够,创造力和准确性就不敢想了。

  马丁斯让人感慨,他来申花时曾被怀疑会把以前的霉运带来,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没想到今天却霉到顶了。如果登巴巴在,如此近距离怎么会一个都捞不到,而且今天丝毫没有竞争力度的头攻,也必然会因登巴巴的加入而变得威力倍增。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中前场外援五个人,有一个今年打比赛资格都没,还有一个只能打联赛用。如何搭配使用很有讲究,特维斯拿走一个位置,剩下四人里,波耶特把两张落选票给到登巴巴和瓜林头上。

  至少从今天来看,这样的选择是错误的。但最后必须得说,一场球不等于所有场次的球,上登巴巴和瓜林,拿下莫雷诺和马丁斯,就一定是持续保持正确吗?这样的讨论,我们还是要让申花多打几场联赛才看得出。就象看待特维斯一样,今天不灵,绝不能就此定论,要给出扎实判断,没个五轮联赛怎么行。

  (孟巍)

标签: 亚冠登巴巴瓜林上海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