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赛2败均申花制造 中超队首次折戟资格赛

2017年02月08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申花成为首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的中超球队

  时隔6年后再战亚冠,上海申花犹如一只还没有起飞就被击落的囚鸟,本想在资格赛中大鹏展翅,没想到开场不到2分钟就率先失球,最终0比2不敌来访的布里斯班狮吼,无缘晋级亚冠小组赛正赛的争夺,也就此匆匆结束了队史第7次亚冠之旅。随着上海申花的落败,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资格赛全部晋级的战绩也就此作古,申花也成为了首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的中超球队。

  上赛季结束获得亚冠资格赛门票后,上海申花历经了换帅和阵容补强的大范围调整,野兽特维斯的加盟更是让球队火力大增,坐镇魔鬼主场虹口体育场,面对来访的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申花可谓是志在必得。然而开场后不到2分钟狮吼队就用通过凌空闪击给雄心勃勃的申花泼了盆冷水,遭受打击后申花后防疏忽导致球队再度失球,马丁斯多次浪费绝佳机会,而野兽特维斯的首秀也没有找到感觉,最终申花的新赛季只得以一场失利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曾经在亚冠历史上4次与澳超球队悉尼FC交手,但只取得了2平2负进4球却丢6球的耻辱战绩,而且主场都是以失败告终,此役再负布里斯班狮吼,申花也继续刷新着他们亚冠“逢澳”不胜的尴尬。然而,申花此役创下的尴尬纪录不止这一项,申花也打破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资格赛全部晋级的战绩,2003亚冠改制后,中超联赛共有5支球队(申花、国安、上港、鲁能和富力)先后7次参加了亚冠资格赛,最终均成功晋级亚冠正赛。

  同时,申花也是唯一一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输球的中超球队,早在2003年亚冠资格赛中,申花就曾在客场1-3不敌印尼球队普特拉基米亚,但当年的资格赛是主客场晋级制,申花主场5-1大胜对手最终得以通过总比分6-4战胜对手晋级,但申花这场客场的失利也是2003年亚冠改制以来至2016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资格赛中唯一的一场失利,然而今天申花却将中超球队亚冠资格赛输球的次数改写,并且还成为了首支在亚冠资格赛中被淘汰的中超球队。

  毫无疑问,上海申花的2017赛季遭遇了一个地狱般的开局,即便有了队史最强的外援特维斯,波耶特的球队并没有让球迷眼前一亮,但无论结果如何,属于申花的新赛季已经开始,虽然无缘继续他们队史第7次亚冠征程,但还有漫长的联赛等着他们,申花需要做的便是痛定思痛,及时走出失利阴影,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好总结。(二饼)

标签: 亚冠上海申花资格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