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赛-奥斯卡首球埃神建功 上港3-0进正赛

2017年02月07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斯卡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

  北京时间2月7日晚19点30分,2017年亚冠联赛附加赛第三轮上海上港对泰国素可泰的比赛在上海体育场开始。第33分钟两位上港新援配合进球,艾哈迈多夫传球到右侧,奥斯卡禁区内起脚射门得分。第38分钟胡尔克左路传中,虽然武磊的射门被对方破坏,但球到埃尔克森这里,巴西人顺势起脚底板往后一拉,皮球飞进大门。上半场上海上港2比0领先对手。第57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射门打在对方2号革堤萨腿上弹进大门。最终上海上港3比0完胜泰国素可泰,顺利进入亚冠正赛小组赛争夺。

  上海上港在上季中超排名第三,并在亚冠联赛中杀入八强。素可泰队在上季泰超只排第七,能进亚冠因他是泰国足协杯赛冠军。在冬季转会中上港做了几笔让世界足坛都为之震动的交易,教练签下了葡萄牙名帅博阿斯,队员挖来了英超切尔西中场奥斯卡和俄超克拉斯诺达尔的乌兹中场艾哈迈多夫。在今天的首发阵容里,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全部亮相。泰国队阵中最引人瞩目的是身高仅1米58的马达加斯加球员巴乔。

1/
2月7日晚,2017年亚冠联赛附加赛第三轮,上海上港主场3-0完胜泰国素可泰晋级正赛,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破门。

  开场后两队的攻防速度都非常快,但一时都没找到有效突破口。第12分钟奥斯卡后场截球后快攻,推进到离门30米左右奥斯卡选择直塞左侧,武磊顺势向前送球,埃尔克森在对方队员防守下摔倒在禁区,裁判没有表示。第13分钟上港后卫出脚不谨慎,将球送到禁区外埋伏的泰国队13号比亚拉脚下,后者毫不迟疑,直接起脚远射稍稍打偏。第16分钟胡尔克开出左路角球,武磊乱军丛中头球顶高。

  第31分钟,泰国队在上港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但外援阿德罗维奇接到队友脚后跟送球后,面对颜骏凌选择横传,结果未能形成致命一击。第33分钟上港取得进球,艾哈迈多夫中场过掉一人向前推进,上港几个进攻点同时前推,视野开阔的艾哈迈多夫传球穿透防线,给到右侧跟进的奥斯卡。巴西人拿球推进禁区后,面对门将从容起右脚推射球门左侧,门将奋力扑救未果,1比0,上港领先!

  第38分钟泰国队门前形成乱战,胡尔克左侧连过两人后传球到禁区,武磊胸部垫了下球后正要射门,对方外援迪乌夫解围把球捅走,但皮球滚到埃尔克森这里,埃神不做调整,直接起脚底板顺势往后一拉,此球角度极刁,门将腾身扑救但只碰到点球皮,未能阻止皮球进门,2比0!埃尔克森亚冠总进球20个,追平穆里奇和莱昂德罗,在亚冠总射手榜上并列第四。埃尔克森连续五个亚冠赛季都有进球,在中超此前只有郜林一人做到。第43分钟泰国队换人,37号威拉萨换下日本老将片野宽里,他在奥斯卡进球前因伤一度倒地不起。

  中场休息两队都没有调整人手。第47分钟埃尔克森险些再次进球,艾哈迈多夫右路把球传出,傅欢跟进传中,埃尔克森背对大门,跃起在空中做出高难度的蝎子摆尾式攻门,但这次泰国门将拜罗德成功把球扑救出去。上港再转到左路进攻,奥斯卡插花脚似传似射,埃尔克森跳起干扰门将扑救,结果此球进门了!但裁判吹罚埃尔克森犯规在先。第53分钟泰国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胡尔克禁区线凌空抽射打高。

  上港已完全占据主动权,第54分钟胡尔克左路传中,埃尔克森鱼跃冲顶顶偏,接着胡尔克在左路狂带30米杀入禁区,但他选择小角度射门, 却没有传给位置更好的武磊,结果皮球被拜罗德一把抱住。第56分钟王燊超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再次强力头球攻门,拜罗德后仰身把球打出!角球开出,乱战中傅欢把球送入禁区腹地,武磊把球钩回,身旁的埃尔克森直接起脚攻门,球打在对方2号革堤萨腿上弹进大门,3比0!

  第60分钟傅欢尝试内切射门,但此球打高。上港攻势继续,第62分钟又是埃尔克森接胡尔克送球后的头攻,但这次顶得太正。第63分钟奥斯卡左侧分球,王燊超跟进推射打高。第64分钟泰国队用28号比集换下17号功那迪猜。第67分钟阿德罗维奇拼抢中一巴掌拍在傅欢脑袋上,双方发生小争执。第74分钟蔡惠康防守突破中的巴乔时犯规,比亚拉禁区外任意球射门被颜骏凌稳稳接住。

  第77分钟武磊传球到右侧,傅欢看准时机起球到中路,埃尔克森凌空倒钩太正。第79分钟上港用于海换下今日成功首秀的奥斯卡。第81分钟泰国队用11号吉沙那换下34号卢辛。第82分钟胡尔克中圈送球,傅欢高速跟进,禁区边缘斜线射门高出。第83分钟于海禁区内头球后摆,武磊侧钩射门被门将扑住来球。第84分钟巴乔传球入禁区,阿德罗维奇切入挑射,但被颜骏凌以泰山压顶之势把球封出。

  第87分钟郑致云换下傅欢。第89分钟王燊超在中场附近撞翻对方科特迪瓦外援迪乌夫,不料倒在地上的迪乌夫故意用脚去踹王燊超,起身后还用手去打王燊超的脸,裁判给两人一人一张黄牌。第89分钟林创益换下艾哈迈多夫。比赛补时3分钟,第90分钟武磊从左路杀入禁区后射门,球打在边网上。最终上海上港3比0完胜泰国素可泰,顺利进入亚冠小组赛争夺。

  上海上港:1-颜骏凌;23-傅欢(29-郑致云 87分钟)、28-贺惯、27-石柯、4-王燊超;6-蔡慧康、25-艾哈迈多夫(15-林创益 89分钟)、8-奥斯卡(21-于海 79分钟);7-武磊、9-埃尔克森、10-胡尔克

  泰国素可泰:35-拜罗德;2-革堤萨、4-片野宽里(37-威拉萨 43分钟)、5-育达邦、13-比亚拉、25-沙达林;10-巴乔、17-功那迪猜(28-比集 64分钟)、34-卢辛(11-吉沙那 81分钟);9-阿德罗维奇、27-迪乌夫

  (孟巍)

标签: 亚冠奥斯卡胡尔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