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试牛刀!中超标王初登亚洲舞台 今夜表现唯满意

2017年02月07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奥斯卡的首秀我们唯有满意一个词的评价

  还记得去年买入价高达5500万欧的胡尔克的首秀发挥吗?迫使对方打进乌龙球后因伤告退,前后只踢了20分钟。今天6000万欧的奥斯卡为上港在正赛中首秀,难免也让人惴惴,但悲伤的历史没有重演。奥斯卡今天圆满的踢了80分钟,并为上港打入首开纪录一球,仅仅一个球,当然创造不了什么纪录,但这可是6000万身价的队员,为咱们中超队伍贡献的!16-17世界足坛冬季转会的标王在中超俱乐部的首秀,我们唯有满意一个词的评价。

  客观的说,上港今天发挥最抢眼的是埃尔克森,上下翻飞无所不能,但这是建立在他长期在中国足坛打拼,熟悉这里的踢球氛围和感觉基础上,身体内想必也充满着强烈的表现欲。而让初来乍到的奥斯卡打得如此生龙活虎也不现实,何况奥斯卡的位置还偏后一些。相信博阿斯对奥斯卡的要求,也就是要充分发挥他在英超赖以生存的灵活跑位和观察能力,当好第二梯队攻击手同时,也要多多提供炮弹给攻击组的战友。

  完没完成?场面上看是必须肯定的。能够打进第一球,一半功劳来自艾哈迈多夫卓越的带球中观察能力和送球功夫,另一半功劳就是奥斯卡个人的选择。他在看似密集人群中的高水准跑动,并没有让自己埋没在看似牢固的防守篱笆中,而是从容的沿着一个艾哈迈多夫可以观察到的空档位置在走动。艾哈迈多夫并没有传过顶球,而是直接来一个速度很快、穿透力很强的平快球,前提是奥斯卡跑出了一条可以让他传过去,而对方无法快速转身去防的路线。

  接着就是射门,这里多说一句,这种打斜角度的攻门,其实是武磊的拿手戏,但是处在顶峰阶段的武磊。由于过于追求自己的速度,武磊现在很难打出这样拼小技术和镇定心态的射门。奥斯卡这一脚,就看出其英超豪门的底子来,不慌不忙,冷静拿捏,有个零点几秒的自由判断时间,就足够打出对方门将即便知道方向、但绝对扑不住的刁钻好球。奥斯卡今天还秀了一把插花脚攻击门,要不是埃尔克森跳起干扰门将,奥斯卡将打进非常漂亮的一球。

  整场比赛,奥斯卡的活动重心是在左路,位置靠在武磊身后。他给王燊超做出过不错的短距离送球,让王燊超的冲刺,在最后能有一个比较舒服的终结式射门的位置。现在奥斯卡和武磊暂时还打不出太灿烂的配合,何况更为活跃的埃尔克森和胡尔克还来抢戏。但首秀一不受伤,二有进球,其实可以满足。奥斯卡的各项能力发挥,在切尔西表现的比较均衡,但英超的均衡,到了中超,如果再精神上的投入加深,那可能就是指标个个拔尖。随着时间的深入,我们当然可以乐观看到一个对队伍帮助更大的奥斯卡。

  奥斯卡能否取代孔卡的位置?不是一场球可以回答的问题,而且博阿斯也未必会树立一个和孔卡类似的中场指挥大师角色,葡萄牙人可能要放弃某种均衡考虑,在大开大合的猛攻中,找到更辉煌的成绩体现。奥斯卡在切尔西的这些年,虽然各有各的评价。但我们只算英超联赛和欧冠,奥斯卡在切尔西四个半赛季也贡献了29球和32次助攻,和期望值有差距,但平均一个赛季也能有十几次的直接贡献。这样的能力到中超,特别是仅仅25岁的年龄段,只要不受伤,踢不出来几乎不可能。

  而只要他频繁的进球和助攻,能帮助队伍实质得胜,“是不是买贵了”,“总感觉不象个精神领袖”之类的话题就和扯淡无疑了。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磨合,几场热身赛和这场资格赛打下来,奥斯卡应该能掂量得出此地足球的水准,再说他本来就是当年巴西队8比0狂胜中国队的参与者之一。奥斯卡内心其实可以乐观的给出这样的判断:我在上港的刷数据之路,现在就开始了!

  (孟巍)

标签: 奥斯卡上港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