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本土球员主打才是中超球队战亚冠目标

2016年12月16日18:1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队何时能靠本土球员打天下中超队何时能靠本土球员打天下

  记者马德兴报道

  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12月13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中超四强未来对手都已基本揭晓。尽管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分组形势较为有利,但现在恐怕尚不是讨论中超球队能否重新夺取亚冠、能够有几支球队小组出线的时候,在小组赛正式展开前,首先需要确保的是亚冠小组赛开始后,中超四强都能够出现在各个小组之中。

  对于广州恒大队和江苏苏宁队,或许可以讨论一下小组对手的强弱、出线形势等,但对于上海的两支球队,当前的首要任务还是先闯过资格赛、拿到小组赛参赛资格。虽然上海申花队和上港队都将是在主场迎战对手,而且上港队在2016赛季资格赛中也顺利闯关,但这并不等于明年2月7日主场迎战泰国素可泰队(或缅甸球会)也一定能够过关。

  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主场作战虽然在理论上大大增加了晋级希望,但现实却未必能够轻松。申花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还是2011年的事情。那年的亚冠小组赛中,申花就遭遇了澳大利亚的悉尼FC,结果客场1比1战平,主场以2比3输给了对手。再往前,申花队在2007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同样是主场1比2输给了悉尼FC、客场则是0比0战平对手。虽然悉尼FC与布里斯班狮吼完全不同,而且都已经是陈年往事,如今的申花队今非昔比,但是,申花主场不胜澳超球会这个历史是摆在那里的,需要靠申花自己的突破。

  从这层意义上说,不管是申花还是上港,当务之急是确保中超在亚冠小组赛中有4队参赛。晋级之后,再讨论小组形势也不迟。而对于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亚冠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其实仅仅是明确了对手和方向,就是从现在开始到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搜集对手信息与情报的方向更为明确了,讨论“死亡小组”之类的问题没有太多现实意义。就像上赛季夺取亚冠冠军的全北现代队,赛季刚开始时并不为外界看好,但依靠实力脱颖而出。尽管对手的外援名气、身价都远不如中超球队,但不管是韩国还是日本、甚至包括澳超球会,他们并没有因为缺少了外援就缺少了战斗力。

  当日本鹿岛鹿角队今日(14日)在世俱杯上历史性地成为第一支闯入决赛的亚洲球会时,鹿岛鹿角队恐怕并不是靠“金钱政策”与“外援政策”。而中超球队如果一名外援受伤缺阵(姑且不提全华班之类说法),整个球队的运转就会开始出现问题。所以,在亚冠冠军已经不再是“稀罕物”的情况下,何时中超球会能够靠着本土球员主打?这似乎应该成为下一个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目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鹿岛鹿角广州恒大全北现代澳大利亚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