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为何踢得不爽?不是他的错 上港一团麻般的倒退

2016年09月15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胡尔克胡尔克

  来源:足球报  

  埃里克森打算如何使用绿巨人?这是一个暂时无解的难题。浩克伤愈复出后,上港打了两场比赛1平1负,一场是9月9日,上港2比2北京国安;另一场是9月13日,上港0比5脆败于全北现代。作为身价5580万欧的天价球星,他踢得很分裂、迷茫和混乱。下面,我们通过创冰DATA的技术统计来说明之。显然,这不是他的错,而是球队矛盾累积的结果。  

  先看浩克的热点图,远离禁区且存在感稀疏。再对比一下全北同位置的中锋金信煜的热点图,你会发现饱满的存在感,尤其是禁区的存在感。上港只有一个中锋,你不顶在禁区里面,后面的球上来了去哪里找攻击点?   

  当然,浩克不待在禁区,也有他的理由。因为,后面的球上来得太少,他不得不回到中场找食。当他回撤中场时,韩国人用两个或三个后卫层层包夹。如果扛不住,就犯规造成比赛停顿。  

  所以,我们看到了橄榄球赛的一幕,一个超级跑锋持球向前,被对手扑倒在地,他只能前进10米左右。这样,10米10米往前拱,很橄榄球的玩法。这样的话,存在感自然稀松。对比一下武磊的热点图,你会发现韩国后卫在防守策略上的不同,武磊的存在感相当饱满。为什么?几乎不犯规,一扛,倒的是武磊。   

  不难理解,当前场只剩下浩克一个外援的时候,韩国人的高位逼抢做得如此肆无忌惮。浩克不得不在跑锋和四分卫之间奔波,结果是啥也做不好。他的控球时间居然不是全队最多的,只有区区147秒,最多的是颜骏凌,177秒,这是球窝在后面磨蹭时间。这说明球队其实是没有灵魂的。灵魂在孔卡心里,孔卡最多的时候,持球时间将近300秒。   

  浩克的射门次数只有3次,有效射门2次。关键传球2次,突破5次。韩国人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地冻结了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他踢得很不爽,不得不在比赛结束之前被换下。   浩克和武磊、吕文君和于海的联系被切断。传球分析图显示,武磊给浩克的传球次数只有2次,浩克返回6次。吕文君喂饼3次,浩克回饼3次,于海喂饼4次,浩克回3次。对比一下孔卡时代,联系次数一般能达到两位数。   

  单兵受阻,小组联系被切断,进攻端的这点毛毛雨之后,便是后防受到韩国人台风般的无情攻击。   其实,9月9日,上港2比2北京国安,这场球已经提前发出了预警。球员层面是2比2打平,但是,教练层面,则是做客的谢峰赢了。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浩克、埃神、武球王和小埃4大“外援”上去,随便踢呗。   

  目前的上港,“穷”得只剩下个人能力和永不放弃。4大“外援”在功能上基本重叠,彼此之间没有化学反应,就是凭个人能力和天赋单打。9月9日,绿巨人一个人是红了,但其他3个人都绿了。武球王只打出来50%,小埃踩完单车之后四顾茫然,而埃神干脆消失在茫茫人海里。 绿巨人就是一个纯粹的强力前锋,跟孔卡不同,孔天王有能力令队友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他爽了,即意味着埃神们一定也爽。所以,不是磨合的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上港目前的状态是一种倒退。还记得4月6日以前的上港吗?埃神被挤到他不擅长的左路,给吉安让位,如同现在给浩克让位。这一让,基本上把埃神给废了。彼时,身后还有球队灵魂孔卡押阵,但球队依然踢得别别扭扭的,很是不爽。直到4月6日,埃神回归禁区正位,才开启了一段近2个月的春天。  

  所以,上港现在的情况也许比那会还不好弄。浩克发角球,心里怪怪的,一个大推土机应该堵敌人大门口哈。中超还剩下6轮,上港一团乱麻般的倒退,会随着赛季的终结而结束吗?

文章关键词:胡尔克武磊孔卡吕文君于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