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最贵两队出局 中超争冠变二龙戏珠?

2016年05月04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宁将全力冲击中超冠军苏宁将全力冲击中超冠军

  新浪体育讯  万万没想到!继中超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亚冠出局之后,原本掌握着小组出线主动权的江苏苏宁也没有能够获得小组出线权,两支本赛季之初投入重金引援的中超球队都没有能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着实让人感到意外。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不仅是中超身价最高的两家俱乐部,而且目前占据本赛季中超积分榜的前两位。在没有亚冠联赛拖累的情况下,两支球队将把重心转移到中超联赛,本赛季中超冠军争夺可能会变得愈演愈烈,一骑绝尘的局面恐怕很难出现。

  从综合实力来看,无论是引援投入还是整体身价,在本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BIG4中,排在前两位的应该是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根据德国数据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数据,在冬季转会期,中超联赛以3.3394亿欧元转会费成为今年冬季转会期最烧钱的足球联赛,其中,江苏苏宁以1.011亿欧元的转会费投入高居中超第1,一支球队就贡献了1/3,成为中超烧钱的排头兵,广州恒大则以6915万欧元排名中超第3,略低于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不仅拥有全球冬季转会标王特谢拉(5000万欧元转会费),还以2800万欧元转会费从切尔西引进了拉米雷斯,与前巴西国脚若组成了巴西三叉戟,豪华阵容令人羡慕,而广州恒大则以创队史纪录的4200万欧元转会费引进了杰克逊-马丁内斯。两支球队都在引援上投入了重金。特别是江苏苏宁的实力有了质的飞跃。似乎,两支球队已经在实力上把其它14支中超球队远远甩在身后。

  相比之下,上海上港的冬季转会投入为2750万欧元,山东鲁能的冬季转会费投入则是1063万欧元,分别相当于江苏苏宁的27%和10%,差距相当大,似乎对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构不成威胁。目前中超身价最高的俱乐部是江苏苏宁,高达6448万欧元,广州恒大仅以38万欧元之差排名中超第2位。而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的总身价分别为1998万欧元和3028万欧元,与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相比差距很明显。但就是这两家可以称之为中超最有钱的俱乐部反而在亚冠联赛中迷失了自我,广州恒大是状态出的太晚,前4轮一场不胜,后面两场比赛全胜也没有把前面挖的坑填平,这与斯科拉里的用人、杰克逊-马丁内斯在亚冠联赛中发挥不佳等因素有关,把大杀四方的埃尔克森卖给上海上港则是帮了别人坑了自己。而江苏苏宁原本形势一片大好,但在主场1-2负于东京FC之后就把自己逼上了必须客场战胜全北现代的绝路,尽管巴西三叉戟的发挥不差,但依然没有能够摆脱出局的命运,反而是中超BIG4中投入相对较低的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由此可见,金钱不一定是成绩成正比,教练的调教和球员的发挥才是关键。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7轮比赛,近乎赛程的1/4,中超的争冠形势已经有了一个大致轮廓。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三国争霸的局面已经基本形成。一场比赛的失误,就有可能在中超争冠的道路上处于不利的境地。由于亚冠出局,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内赛事,这势必会让中超冠军的争夺变得愈演愈烈。

  上海上港的首次亚冠之旅还在进行当中,每前进一步都是创造新的纪录,他们肯定不会错过这个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势必要为亚冠分心。如果能够再进一步,上海上港把亚冠目标由小组出线改为争冠的话,上海上港在中超联赛争冠中有可能掉队,兼顾多线毕竟很难做到两全。毕竟像广州恒大2013年的那种强势夺双冠的情形很难被复制,而2015年艰难拿到中超联赛冠军也说明亚冠联赛的确会对国内联赛造成拖累。由于江苏苏宁的强势崛起以及中超很多球队都加大了投入,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争夺可能会空前激烈。是专注于中超联赛的广州恒大保持连胜势头拿下六连冠,还是投入冠绝亚洲的新贵江苏苏宁染指中超冠军,又或是双线都有上佳表现的上海上港在埃尔克森、孔卡、武磊的推动下制造又一个惊喜,或许只能等到本赛季中超联赛冲刺阶段才会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李哲)

文章关键词:刘建业李同国全北现代特谢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