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不止恒大世俱杯队普遍低迷 巴萨都出局!

2016年04月21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低迷的不仅仅是恒大低迷的不仅仅是恒大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客场2-0战胜浦项制铁,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首胜,但由于悉尼FC主场0-0战平浦和红钻,广州恒大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而在中超赛场,广州恒大也未能领跑中超积分榜。其实,不仅广州恒大,去年参加世俱杯并至少打入1/4决赛的球队今年以来普遍低迷。巴塞罗那欧冠联赛止步八强,原本在西甲联赛中拥有的较大领先优势也因4轮不胜消耗殆尽,目前以马德里竞技积分相同。此外,广岛三箭亚冠小组赛被淘汰,马泽姆贝在非洲冠军联赛第二轮比赛中1-3被淘汰。河床在国内联赛中仅仅排名第17位,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也未能确保出线。只有中北美的墨西哥美洲还保持着不错的势头。

  我们先来看看“宇宙队”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是去年世俱杯的冠军,但近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原本巴塞罗那以较大优势领跑西甲积分榜,但从第30轮开始连续4轮不胜,直到今天凌晨才凭借8-0大胜拉科鲁尼亚,取得了近5轮首胜。不过,巴塞罗那的积分领先优势已经不复存在。目前,巴塞罗那与马德里竞技同积79分,皇家马德里以78分紧随其后,西甲夺冠形势并不明朗。在欧冠1/4决赛中,巴塞罗那原本第一回合2-1战胜了马德里竞技,但在卡尔德隆球场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以0-2告负,总比分2-3被马德里竞技淘汰,卫冕冠军未能晋级欧冠四强。

  广州恒大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中超首轮1-2负于重庆力帆之后,豪取四连胜,但并没有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今年冬季转会投入冠绝全球的江苏苏宁以1分优势力压广州恒大,领跑中超积分榜。在亚冠赛场,广州恒大前5轮1胜2平2负,已经提前1轮被淘汰出局,成为继西悉尼流浪者之后第二支小组赛阶段被淘汰的亚冠卫冕冠军。

  去年世俱杯击败广州恒大夺得季军的广岛三箭本赛季在亚冠小组赛中被山东鲁能主客场双杀,提前1轮出局。而在日本J1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广岛三箭前7轮3胜2平2负积11分,仅仅排在第5位,比广州恒大的国内联赛排名还低。阿根廷河床是去年世俱杯的亚军,在本赛季阿甲积分榜排名第17位(共30支球队),一旦末轮爆冷输给图基拉诺斯,南美解放者杯小组赛也有出局的可能。虽然马泽姆贝在国内联赛中三战全胜,但在非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总比分1-3被WAC卡萨布莱克淘汰,卫冕失败。

  唯一情况稍好的是中北美的冠军墨西哥美洲。去年世俱杯,他们被保利尼奥一头绝杀,而本赛季的中北美冠军联赛,他们卷土重来,一路高歌猛进,目前已经杀进了决赛,很有希望连续两年杀入世俱杯。

  从去年率队夺得亚冠冠军,到今年亚冠被提前淘汰出局,面对如此大的反差,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把原因归咎于冬训准备不充分,“首先我们球队的冬训准备并不充分,这个冬训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其次广州恒大不是神一样的球队。我们四年里参加亚冠,已经三年走到了半决赛决赛,两次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打这样的比赛不可能每次都能走到最后。”看看巴萨、河床、广岛三箭和马泽姆贝今年的情况,参加世俱杯影响来年战绩的球队并非广州恒大一家。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广岛三箭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