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中超首支出局队竟是他!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2016年04月20日19: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BIG4首支出局队竟是恒大!BIG4首支出局队竟是恒大!

  新浪体育讯  早在本赛季亚冠开始之前,如果有人问到,中超BIG4中首支被淘汰的球队是谁?恐怕很少有人会预测是广州恒大。然而当小组赛还有1轮才结束之时,作为中超和亚冠双料卫冕冠军的恒大果然是第一支出局的中超球队,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与亚冠双料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本赛季在亚冠中几乎以“自由落体”的姿态滑落,让人始料未及。小组赛首战主场空场面对“全韩班”的浦项制铁,恒大90分钟狂攻无果,0-0被对手逼平,队史上首次亚冠首场没有取得开门红;次战做客澳洲,面对被认为是本小组中最弱的悉尼FC,恒大最后时刻丢球,以1-2失利,遭遇了赛季的首场失利。

  如果说小组赛前两战还有“慢热”这样的借口的话,那么第三战则将恒大队的低迷状态及斗志暴露无遗。天河体育场赛季首次开门迎来主场球迷,面对浦和红钻,恒大早早便取得两球领先,但随后曾诚罕见的“黄油手”送礼,最后时刻被对手吊打,连续第二场最后时刻丢球,被对手扳成2-2平。小组赛过半,恒大竟然1胜难求,2平1负小组垫底。

  小组赛第4轮客场再战浦和红钻,恒大几乎打出了近几年在亚冠赛场上最糟糕的一场比赛,球队不光0-1失利,而且在下半场防线多次被对手打穿,险些遭遇亚冠赛场上分差最大的一场失利。也正是在输掉客场与浦和的比赛之后,恒大也彻底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不光要在剩余两场比赛中取得全胜,而且还要寄希望于浦和红钻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全败,条件之苛刻几乎已经宣判了恒大的“死刑”。

  最终,奇迹没有发生,“友军”或者“恩公”也没有及时出现,随着悉尼与浦和战平,恒大最后一丝出线的希望也宣告破灭。中超BIG4中第一支出局球队也就此诞生,令人颇感意外,这支球队竟是此前亚冠小组赛从未折戟、整体实力公认最强、赛前大家最为看好、最放心的广州恒大!

  而且与之前几个赛季的情况形成完全反转的是,此前几个赛季,恒大往往都是在淘汰赛阶段中超球队的“独苗”,而本赛季,小组赛还有1轮没有结束,其他3支球队也都还有出线希望,自己“作死”的恒大却早早成为了出局的“独苗”,实在让人始料未及。

  当然,亚冠出局也并非世界末日,未来的恒大依然是亚冠赛场上令诸强畏惧的一支豪强。至于本赛季,没有双线作战压力的羁绊,对于恒大来说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全情投入中超战场或许对于他们实现国内联赛6连霸是件好事吧。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