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球王亚冠5场轰5球三线飘红 骂声中10场已进7球

2016年04月06日2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磊庆祝进球武磊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想到,屡屡被球迷们质疑为难堪大用的“武球王”,如今却在中超、亚冠、国家队三线奏凯。4月6日晚,又是武磊的进球和间接助攻,帮助上海上港队客场2-0击败日本劲旅大阪钢巴队。

  早在东亚(上港前身)时期,武磊就被老帅徐根宝当做“中国梅西”来培养,即便是有欧洲球队相中,也被徐指导断然拒绝。而初出茅庐的武磊也没有让人失望,最近三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武磊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可以上双且三度荣膺本土最佳射手。

  尽管武磊在联赛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但是就像之前的李金羽等人一样,武磊未能将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带到国家队中,这一点也与他的偶像梅西如出一辙。不管是卡马乔,还是佩兰,都曾经把武磊当做中国队进攻中的利器。然而,武磊却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关键时刻指望不上,也是外界对于武磊“恨铁不成钢”的指责。

  当时间进入2016年后,已经24岁的武磊开始改变“软蛋”的形象。在吉安、埃尔克森的夹缝中,面临激烈竞争的武磊反而越来越强。从亚冠资格赛开始,武磊就不断地进球:上海上港队3-0完胜泰国蒙通联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亚冠正赛,武磊完成梅开二度;上海上港队首场亚冠客场1-2不敌墨尔本胜利队,武磊打入上海上港队历史上第一个亚冠正赛进球;上海上港队主场2-1击败水原三星队,武磊完成一传一射。

  亚冠中的出色表现,也进一步增强了武磊的信心,即便是回到自己最不擅长的国家队比赛,武磊也终于不再是陪衬。3月29日,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生死决战中,屡屡浪费机会的武磊在最为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接到蒿俊闵的妙传,冷静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凭借这场胜利和亚洲其他球队的帮忙,中国队也奇迹般杀入12强赛。

  亚冠、国家队,武磊都已经打开进球账户,但是最为擅长的中超联赛,他却一度遭遇进球荒,上海上港队也在前两轮只拿到1分。4月2日,上海上港队对阵重庆力帆队,武磊终于王者归来,不仅制造了对手罗歆的红牌,还接到于海的传中头球破门。只可惜后防线的疏忽,让“武球王”的努力功亏一篑。

  不过,这没有影响到武磊的进球势头。4月6日,亚冠联赛第四轮,上海上港队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大阪钢巴队。首回合比赛,日本球队在上海输了1-2,此番回到主场迫切希望用胜利挽回颜面。然而,武磊的出现击碎了日本球队的美梦:第65分钟,武磊接到吕文君传球切入禁区推射破门;第71分钟,武磊射门被扑出,吕文君禁区外怒射破门。凭借武磊的两次高光表现,上海上港队2-0击败对手。

  算上这场比赛的进球,武磊在5场亚冠中打入5球,其中四场亚冠正赛打入3球,超过塔尔德利和杨旭,成为本赛季中超球队中在亚冠进球最多的球员。如果算上3场中超1球、2场国家队1球,武磊在2016年的10场正式比赛里已经打入7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射手。武磊状态出色,对于上海上港队以及中国国家队来说都是好事,但愿“武球王”能够延续进球状态,帮助俱乐部和国家队都迈上新台阶。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武磊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