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轮换政策遭质疑 亚足联叹恒大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2016年03月03日16:2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恒大遭到悉尼绝杀卫冕冠军恒大遭到悉尼绝杀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实习生 武靖琨)亚冠小组赛两轮仅积1分,比赛最后时刻遭遇“绝杀”,恒大新赛季的亚冠旅程可谓“出师不利”,小组赛两轮不胜也创造了恒大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开局。以往的“门面担当”恒大,也成为本轮亚冠唯一输球的中超球队。

  昨日,亚冠H小组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澳洲冠军悉尼FC。尽管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恒大并未如愿从客场带走胜利,主队前锋迪米特里耶维奇在比赛第88分钟的进球成功“绝杀”恒大,恒大1:2告负。两轮不胜的恒大目前仅积1分排名H小组垫底,出师不利的卫冕冠军小组出线形势十分严峻。

  斯帅发火 轮换政策遭质疑

  作为恒大的亚冠“苦主”之一,悉尼FC具备中场对抗性强、反击推进速度快的特点。恒大防线上的多次失位给了主队多次机会,两粒失球均与恒大的中后卫失误有关。

  谈到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显得心情不佳,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气氛相当紧张:“本场比赛中,悉尼FC队的表现比我们出色。我们大部分的球员在比赛中更多地想着进攻,导致球队在防守端多次失误。对手抓住了我们的失误并完成进球,这也是他们比我们配得上比赛胜利的原因。”

  尽管恒大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临门一脚的低效率却拖了卫冕冠军的后腿。马丁内斯脚风不顺时没有尽早将郜林替换上场,斯科拉里的轮换策略受到了质疑。“基于我是恒大的主教练,我根据我对球员的了解做出了我的选择。我有球员的使用权,如果有人因此不开心,那我也没有办法。”斯科拉里回应道,说完这些话,他便拂袖而去。

  外援球荒 4200万先生难开张

  以4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恒大,马丁内斯至今未能融入球队,证明自己的价值。两场亚冠小组赛、一场超级杯,马丁内斯打满了270分钟,但没有取得一粒进球。

  马丁内斯被AC米兰、阿森纳等众多豪门认为是当今最出色的顶级前锋之一而受到追逐,他此前在波尔图效力时连续三个赛季拿到葡超金靴,但在转会马竞之后,因为未能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而陷入低谷。

  签约来到恒大时,马丁内斯被问到是否担心和“前任”埃尔克森比较,马丁内斯表示:“我知道埃尔克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为恒大带来了很多荣誉,得到很多广州球迷的喜爱,我刚来肯定会有人拿我们做比较,但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打好比赛,表现自己的价值。”

  不过从这几场比赛来看,马丁内斯和“埃神”相比,难以达到后者对对方防线的强势压迫的效果。

  亚足联官网表示,“作为引进强力外援补充球队实力的代表球队,‘中国巨人’恒大在本赛季亚冠前两轮中举步维艰。斥资4200万欧元引入的天价外援马丁内斯迟迟不能贡献进球,这样的现实令恒大的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死亡之组 恒大出线困难

  两轮仅积1分,恒大在号称“死亡小组”的H组中已经陷入困局。除了刚刚战胜恒大的悉尼FC,来自日本J联赛的浦和红钻与韩国球队浦项制铁同样不能小觑。恒大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至少赢下三场,才能重新把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对于球队本场比赛的失利,队长郑智认为球队缺乏充分的准备期:“对于恒大而言,世俱杯的比赛决定了我们的赛季结束时间晚,这导致了球队在赛季前的准备期也比较短。准备不如其他球队充分,状态的起伏也是正常的事情。我相信球队会在比赛结束后做好调整,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不同于往年,亚冠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恒大在备战联赛的同时仍要确保接下来的亚冠小组赛没有闪失。面对压力,郑智表现出了信心:“相比往年的亚冠开局,今年球队想要顺利晋级显然要付出努力。不过比赛刚刚进行了两场,只要队员们能够顺利找回以往的比赛状态,我对球队的出线还是有信心的。任何球队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大家都明白,困难是暂时的。”

  另一场

  埃神“开张” 上港首胜

  两名主力前锋埃尔克森与武磊先后进球,火力全开的上海上港主场力克水原三星,取得了本赛季亚冠的首场胜利。

  作为上赛季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的有功之臣,埃尔克森新赛季转会上港以来遭遇了进球荒。本场比赛中,“埃神”成功运用个人能力撕开水原防线,为球队首开纪录的他也打入了自己在新球队的首个进球。

  谈到球队的首场亚冠胜利,近三场贡献4球的武磊表示昨晚的胜利十分重要:“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刻,整个球队都十分高兴,这场胜利为我们接下来的亚冠征程树立了信心。孔卡与埃尔克森在球队中的积极作用不仅体现在场上,训练态度同样值得学习。”

  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同样满意球队在场上的表现:“韩国球队在身体上取得了优势,他们拥有很好的传接球功底。我们的球队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我们配得上胜利。”

  文/ 记者 王帆 实习生 武靖琨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亚冠马丁内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