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泰国劲旅武里南 鲁能赢球绝非轻而易举

2016年02月29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面对武里南鲁能切勿掉以轻心面对武里南鲁能切勿掉以轻心

  新浪体育讯  在鲁能泰山队第二场亚冠小组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曼诺直言,武里南联队在首轮比赛中大比分(0:6)输给首尔FC是一个“意外”。

  在鲁能泰山队完善的情报搜集体系支持下,在每场比赛之前,曼诺已经能够全方位的掌握对手的情况。可以说,曼诺对武里南联队的认识是非常准确的。

  武里南联队的主场,在泰国联赛堪称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这与武里南联队的实力密不可分。连续五年获得联赛冠军,2015赛季34场比赛不败,进98球失24球,获得联赛冠军。

  其实,武里南联队在2015赛季获得冠军不仅这些。联赛杯、足总杯、湄公河杯(东南亚冠军球会杯),以及2015赛季初的可乐杯,加上联赛冠军,武里南联队是2015赛季泰国联赛名符其实的“五冠王”球队。

  同时,真是因为武里南联队也获得了2015年泰国联赛的杯赛冠军,所以2016赛季的泰国超级杯只能由联赛第二名蒙通联队与武里南联队过招。即便是在这场比赛中,武里南联队也是干净利落的3:1战胜蒙通联队,捧起泰国联赛超级杯冠军奖杯。

  而在此之前,武里南联队也在“丰田超级杯”中,2:1击败了来自日本J联赛的新泻天鹅队捧起冠军奖杯。也就是说,在2016赛季,武里南联队就已经获得了两个冠军。

  在亚冠赛场上,武里南联队也是常客。2012赛季,武里南联队同广州恒大分组同一小组,并曾在天河体育场2:1击败了恒大。2013赛季,武里南联队与江苏舜天队同组,对舜天的战绩是1胜1平。2014赛季,武里南联队与鲁能泰山队同组,战绩也是1胜1平。在2015赛季,武里南联队则与广州富力同组,主场更是打出了5:0的大比分。

  这支在泰国联赛堪称霸主的球队,同样也是东南亚地区联赛的霸主。在东南区域内的俱乐部联赛中,武里南联队罕逢敌手。所以说,0:6输给首尔FC,绝非武里南联队的真实实力反映。

  那么,就让我们复盘一下,这支泰国联赛的霸主是怎么在主场被首尔FC狂屠六球?

  首先,在首尔FC的阵中,有一名对武里南联队极为熟悉的球员。就是首尔FC的场上队长奥斯马尔·巴尔巴。这位西班牙中后卫成名于西甲传统豪门桑坦德竞技。在2013赛季,武里南联队高价从桑坦德竞技引进了奥斯马尔。在2014赛季,奥斯马尔从武里南联队转会首尔FC,并凭借实力连续入选K联赛最佳阵容,并成为首尔FC的场上队长。

  在武里南联队主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武里南联队的当家射手迪亚戈的受伤下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迪亚戈是武里南联队锋线的第一杀手。这位巴西球员,曾经与效力过鲁能、绿城的巴西老乡马塞纳组成武里南联队的前锋线,在联赛和亚冠联赛中斩获颇多。马塞纳离开武里南联队之后,迪亚戈独自扛起了武里南联队的进攻大旗。在2015赛季,迪亚戈是泰国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兼MVP。仅在32场联赛中,迪亚戈就攻入33球,并且有10次助攻。

  比赛刚刚开始,在与曾经的队友奥斯马尔的对抗中,迪亚戈摔倒在首尔FC的禁区内。从赛后录像来看,这其实是一次疑似点球,奥斯马尔对迪亚戈有一个明显的拉扯动作。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反而迪亚戈的伤情比较严重,直接被担架抬下场。赛后,武里南联队官方宣布,迪亚戈将因为肩部韧带撕裂缺席亚冠小组赛剩下的比赛。

  即便是当家射手下场,武里南联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中,并未改变自己固有的打法。而首尔FC也继续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首尔FC抓住武里南联队疯狂进攻的机会,用快速反击+反越位的战术,由前锋阿德里亚诺连入三球。

  主场三球落后的武里南联队显然心态有些失衡,动作越来越大。放弃自己灵活快速的多点进攻,与来自以作风硬朗而著称的K联赛球队首尔FC拼对抗,显然是正中首尔FC下怀。即便是在3:0的领先优势下,首尔FC还是坚持防守反击。在第57分钟,武里南联队队长速查染红下场。胜负的天平彻底倒向首尔FC,阿德里亚诺再入一球,德扬和另一名韩国球员连入两球,完成了对武里南联队的屠戮。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主场0:6惨败对手之后,武里南联队的球迷依旧没有痛骂球队甚至提前离场,反而是在主队球员们谢场的时候继续唱着武里南联队的队歌,鼓励球员。这也充分的显示出,武里南联联队的球迷,拥有一群成熟的球迷。

  另外,主场的惨败,更加激发了武里南联队球员的斗志。即便是缺少了头号射手和场上队长,武里南联队也是满怀斗志。提前三天来到济南适应场地,充分显示了武里南联队对胜利的渴望。而泰国当地多家媒体,共派出了11名记者前来济南进行随队报道,这也是因为亚冠联赛来到济南的客队记者最多的一次。

  所以说,武里南联队,绝非是一个易与的对手。明天的比赛,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绝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石桥)

文章关键词:鲁能亚冠武里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