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25场不败终结 输给宇宙队是终点也是新起点

2015年12月17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帅恒大不败纪录被宇宙队终结斯帅恒大不败纪录被宇宙队终结

  新浪体育讯  0-3负于巴萨,广州恒大无缘世俱杯决赛。自斯科拉里成为广州恒大主帅以来,25场不败的纪录也在这场比赛过后终结。无论是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还是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都在与恒大的交锋中落败。自斯科拉里执教恒大以来,也没有哪一家亚洲俱乐部能够击败新科亚洲冠军。虽然25场不败纪录被巴萨终结,但从恒大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败犹荣。

  即便缺少了内马尔和梅西,巴萨与广州恒大的实力差距依然很大。虽然我们期望恒大能够创造奇迹,但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亚冠冠军和世界豪门之间的差距。恒大踢得很努力,但短时间内不足以弥补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可以说,输给巴萨这样的世界豪门在意料之中,斯科拉里能把自己执教恒大的首败“推迟”到与巴萨的这场世俱杯半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从结果上看,有些遗憾,但恒大不畏强敌,已经获得对手的尊重。

  在斯科拉里的执教生涯中,既有率领巴西队在2002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辉煌,也有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队的尴尬。但对于一支俱乐部球队来说,在漫长的赛季中保持25场不败绝对称得上一个大成就!能够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保持不败足以彰显斯科拉里的执教能力,让斯帅恒大变得十分稳固。而且,这25场不败纪录可不是在弱旅身上刷出来的数据。恒大点杀过拜仁,击败过阿联酋豪门迪拜阿赫利,逆转过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淘汰过日本J联赛四冠王大阪钢巴、亚冠常客柏太阳神,客场横扫过中超其他BIG3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成色之足已经难以用语言来表述。

  大师就是大师,自执教恒大以来,斯科拉里似乎更球队植入了一种叫做坚韧的基因,即便多次面临输球的境地的,但也总是能够扳平甚至逆转比分。有很多次,斯科拉里的恒大都走到了失败的边缘,但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把恒大拉了回来。斯科拉里的恒大首秀就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了鲁能;中超第26轮的广州德比,恒大又几乎用同样的方式完成逆转;客场面对贵州人和更是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亚冠主场面对大阪钢巴,又一次完成2-1逆转;2015世俱杯1/4决赛,恒大在一球落后、实力不及对手的情况下2-1逆转战胜墨西哥美洲。如此多的逆转好戏就不能简单称之为运气好,更多的体现了斯科拉里的调整能力。

  斯科拉里不是里皮,但他已经给了恒大球迷很大的信心。在斯帅恒大身上,卡纳瓦罗时期1球之差艰难取胜的情况并不多见,伤兵满营的情况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出现,那种让恒大球迷揪心的感觉一去不复返。如果双方实力不是相差很悬殊,即便恒大先丢球,逆转取胜也不是什么难以做到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13年前,斯科拉里曾在同一块场地率领巴西队捧起了大力神杯,而这一次面对宇宙队巴萨,即便斯科拉里和恒大球员做出了应有的努力,但不足以弥补实力上的差距,在这里终结斯帅恒大25场不败也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巧合。25场不败纪录终结对于斯科拉里和恒大来说既是一段纪录的重点,也是新的起点,毕竟没有几支亚洲球队能够在正式比赛中获得与巴萨交手的机会,恒大已经从中受益匪浅,斯科拉里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体现,未来或许会创造更长的不败纪录。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