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4争3!恒大冲队史最佳 或平世俱杯亚洲最好战绩

2015年12月17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果3-4名比赛战胜广岛三箭,恒大将追平世俱杯亚洲最好成绩如果3-4名比赛战胜广岛三箭,恒大将追平世俱杯亚洲最好成绩

  新浪体育讯  面对欧洲冠军巴塞罗那,恒大还是没有爆冷最终以0-3的比分败下阵来,无缘世俱杯决赛。但对于恒大来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迎来与欧洲冠军巴萨在正式比赛中交手的机会,他们已经做到了不辱代表亚洲冠军出征世俱杯的使命。在三四名决赛中恒大将迎来日本广岛三箭队,有望追平亚洲球队世俱杯最佳成绩,并冲击队史世俱杯最佳战绩。

  本赛季3年2夺亚冠冠军之后,恒大再次踏上世俱杯赛场。两年之前,恒大首夺亚冠冠军后,在世俱杯1/4决赛中完胜埃及阿赫利闯入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中完败给欧洲霸主拜仁慕尼黑,但这场比赛让恒大看到了和世界顶级球队之间的差距。在三四名的比赛中恒大又被拥有小罗的米内罗竞技队绝杀,最终获得了当届比赛的第四名。

  这一次的世俱杯,恒大首轮面对实力比埃及阿赫利更胜一筹的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恒大在全场攻势不占优且落后一球的逆境中,最终凭借顽强的毅力以2比1的比分上演神奇大逆转,最终淘汰了墨西哥美洲队,第二次昂首杀进世俱杯半决赛。中国球队竟然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有如此令人振奋的表演,广州恒大再次让每一位中国球迷为止扬眉吐气,更加令人激动的是,恒大赢得了和欧洲冠军巴萨在正式比赛中过招的机会,这是中超其他球队可望而不可及的一件事。

  此役尽管梅西、内马尔双双缺阵,但巴萨火力依旧不减,即便MSN只剩下苏亚雷斯一人,但仍然无法阻挡其通过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完胜恒大。尽管输掉比赛,但对于恒大来说,在没有丢球之前,恒大无论是防守还是打防守反击,他们的表现都是可以让中国球迷值得骄傲的。虽然最后没能爆冷,但能够让欧洲顶级豪门派出主力阵容、拿出真实力来比拼,恒大就已经完成了此番出征世俱杯的目标。

  从2005年世俱杯复办至今,亚洲球队的战绩算不上出彩,最好成绩是2007年至2009年,日本的浦和红钻、大阪钢巴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先后夺得季军。

  而本届比赛,虽然输掉半决赛,但恒大还有参加3-4名比赛的机会。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球队广岛三箭0-1不敌南美冠军河床队同样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两只来自亚洲的球队将在20日下午展开三四名比赛的争夺,亚洲球队将铁定追平历史最佳战绩。

  而对于恒大而言,虽然没有在“宇宙队”身上爆冷,但他们也至少获得了一个可以“保底”的成绩:第4名。在3-4名比赛中,即便恒大输给广岛三箭,恒大也可以与2013年的第四名战绩持平;而如果在3-4名比赛中获胜,恒大将追平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战绩,同时也超越自己在2013年夺得第4名的成绩。(旺旺)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广州恒大广岛三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