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中超仅3队有亚冠经验 各队补强还需总结

2015年11月30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健翔黄健翔

  稿件来源:黄健翔谈

    凭借着萨米尔的加时赛绝杀,江苏舜天在虹口足球场力压申花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足协杯冠军,从而也顺利的获得了一张亚冠正赛门票。舜天将与恒大,鲁能,上港共同参加下个赛季的亚冠联赛。其实自从恒大2011赛季升入中超以来,中超的四个亚冠席位基本被恒大,国安,鲁能和另一支X球队占据。而这些X球队在参加亚冠的那年,命运如何呢?

  由于在2011赛季获得足协杯的冠军,天津泰达获得了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的机会。结果小组赛三平三负位列小组倒数第一早早被淘汰出局。受亚冠影响的泰达也没能在联赛中有惊艳的表现,早早无欲无求,最终名列第十。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的辽足中超第三获得亚冠附加赛的资格,但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

  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江苏舜天和足协杯冠军贵州茅台分别代表中国参加了13赛季的亚冠正赛。舜天2胜1平3负位列小组第三。贵州1胜3平2负同样位列小组第三,两支球队均提前告别亚冠。受了亚冠拖累的舜天,在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仅仅名列第13,下降了11个名次。

  14赛季的亚冠,贵州人和又一次获得了参赛机会。但结局和前一年并没什么差距,只是过程输的更为惨烈。联赛中也只能在中游徘徊,无力争夺前四。

  而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广州富力异军突起名列积分榜第三。在亚冠附加赛中客场从澳大利亚球队身上抢得一个亚冠正赛名额,之后又客场战胜大阪钢巴取得开门 红。但事与愿违,接下来的富力仿佛陷入亚冠魔咒,两条战线均难取1胜,包括主场0:5大阪钢巴以及客场0:5惨败给泰国球队。而中超联赛,富力也陷入降级 区,最后提前一轮勉强保级。看看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天津,富力,杭州以前参加过亚冠联赛的球队均面临保级压力,而贵州人和干脆直接降级。不得不说,参加亚冠联赛,表面风光,但如果处理不好,对球队整个赛季,包括几个赛季的走向影响都是至关重要的。

  实话实说,除了京鲁粤外,中超其他球队都还暂时不具备参加亚冠比赛的完整经验和板凳厚度。怎么把握,怎么补强,还需要慢慢总结。

文章关键词:黄健翔亚冠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