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刀郑智无愧球场领袖 虽落选最佳但已创历史

2015年11月30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智落选亚洲足球先生郑智落选亚洲足球先生

  新浪体育讯  印度新德里,亚冠年度颁奖台上,最重要的亚洲足球先生奖项即将宣布。35岁的郑智看了看身边24岁的奥马尔和24岁的哈利尔,不禁笑了一笑,眼神淡定。都说岁月如歌,但老兵不死,只要站在这里,那就是胜利。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没有一名球员能两度进入亚洲足球先生前三名候选之列。从这个角度说,郑智已经创造了历史。

  尽管郑智在亚冠中表现抢眼,但是国家队成绩拖累了郑智的评分。但郑智,在恒大球迷心中却是当之无愧的亚洲最佳!同时亚冠冠军恒大和高拉特也毫无争议地,分别获得2015年“亚洲最佳俱乐部”和“亚洲最佳外援”的荣誉。

  这个赛季,恒大和国足的双料队长郑智全年的出场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49场,一位35岁的老将,成为2015赛季最勤奋的球员。试问中国足球的年轻人,你们何颜以对?

  郑智,这名35岁的老将,尽管外界对他也有争议,但试想一个性格平庸的球员,如何可能在球场上霸气侧漏?一个没有个性唯唯诺诺的人,又怎样拥有创造力和想象力?有怎么样赢得球迷的尊敬!

   郑智就是这样一把妖刀:你们越骂我,我越妖!

  11年前国足7比0香港耻辱性的出局,郑智在比赛中罚丢了一个无比重要的点球。11年后世预赛再次生死战面对香港,0比0的比分格外刺眼!这一次与11年前相比,只有郑智还在默默坚守。

  曾经郑智年少成名,籍籍无名的他很早就成为霍家军国奥队主力边后卫!却备受诟病。

  曾经,因为球队产权问题,他在最好的年华无球可踢。还好恩师王洪礼没有放弃他,让他跟随辽宁队训练,保持状态!

  曾经,他不受赏识,遇到了改变他命运的男人朱广沪,正是朱广沪的成功改造,把郑智打造成了国内最好的球员。

  曾经,无缘韩日世界杯的大名单,他在沈阳街头大哭,从此以后,他发誓不再哭。为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继续努力,谁知也许这终究只是个梦!

  曾经,在家乡父老面前,身为队长的他不够冷静,拿到红牌,不仅让自己背上“球霸”的骂名,更让中国足球沦为笑柄。

  曾经,在他签约恒大之前,李章洙是犹豫的,他对郑智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脾气火爆的刺头身上。

  曾经,他被媒体质疑,说他是中国足坛头号灾星,他听了后轻轻笑了笑。这就是他。球场上的他为胜利全力以赴,每球必争。球场下的他低调,沉默,谦和!

  在战术意义上,郑智是球队的节拍器,防守时查漏补缺,进攻时是转换第一枢纽,而在像亚冠半决赛的关键时刻,他还能前插破门得分。很多人都质疑过他老了,能力不行了,但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一直是球队的第一选择。在俱乐部三年两夺亚冠,中超五连冠,在国家队带领球队亚洲杯小组三连胜出线,其实他岁数大了,却依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选择!在国家队,没有他的中场,就有如灾难!他总是在球场上默默奉献,而出风头的事,他都让给了外援和其他小字辈!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恒大,队长的袖标一直在郑智的手臂上,从未拿下来。

  今年8月,郑智作为足球教练参与了一档明星真人秀。

  在给学员们分发球衣挑选号码时,明星陈妍希和容祖儿因为谁穿10号争执不下,这时郑智却将10号球衣挂在了一面高高的旗帜上。

  然后,郑智说:“10号球衣不仅仅是象征着这名球员拥有出色的技术,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是让球队里的所有人都相信他的精神。”

  在中国,郑智就是这样一个10号。无论在国家队还是恒大,队长的袖标一直在郑智的手臂上,从未拿下来。并不是因为他有多么出众的技术,而是一种能让所有队友都踏实的精神。这就是领袖!

  郑智加油!为中国足球加油!

  (小隆)

文章关键词:恒大亚冠最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