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旺角黑夜到天河狂欢 哪个才是真正的中国足球?

2015年11月21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夺冠,天河狂欢恒大夺冠,天河狂欢

  新浪体育讯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当恒大队长郑智高高举起奖杯的那一刻,不知道会有多少球迷能在那一瞬间想到4天前那个失落的夜晚。5天的时间,从旺角黑夜到天河狂欢,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中国足球?所有人或许都迷茫了。

  这就是中国足球一个诡异的现象。当恒大在亚洲战场上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时候,国足却在亚洲的另一块战场上节节败退;当中超联赛如火如荼、俱乐部投入动辄上亿、赛事转播权竟然卖出80亿天价的时候,国足却沦落到连中国香港这块骨头都啃不动的境地。这就是所有人质疑中超联赛虚假繁荣的最好证据,恒大再强、夺得再多的冠军,或许只是对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来一针麻醉,相比于今晚的天河狂欢,4天前的旺角黑夜恐怕才是对于中国足球现状的最好诠释。

4天前,国足刚刚遭遇旺角黑夜……4天前,国足刚刚遭遇旺角黑夜……

  那么恒大的这个冠军该如何去理解?没错,这是他们整体实力的体现,这是他们职业运作的体现,无论哪个角度,恒大都堪称中国职业联赛中的典范。但对于球迷们来说,恒大可以让我们每周都享受一到两场胜利的喜悦,也可以让我们每年都享受一到两个冠军的荣耀,可是,国足就那么一场比赛的失利哪怕是平局就可以将球迷心中的这种喜悦与荣耀冲淡,这就是中国球迷的悲哀:幸福太少,而悲伤太多。

  此时此刻,或许还有很多人在纠结恒大是否能代表中国这个永无止境的话题?其实,即便你再不喜欢恒大,你也无法改变他是一支中国球队的事实,可即便你再热爱恒大,你也无法改变中国足球整体孱弱的现状。当我们还沉浸在4天前的伤感与绝望中时,恒大这个冠军所带来的幸福感来得有些太突然,但在跟着恒大一起狂欢之后、在所有一起的繁华盛景都平静下来之后,那些长久以来都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依然存在。

  或许当有一天郑智退役之时,他可以骄傲的回忆起自己荣耀一身的职业生涯,但唯一的遗憾却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一个人的一生总会有遗憾,可当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人生都充满同样的遗憾时,我们才会知道,原来,我们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得多。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冠世预赛广州恒大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