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阿赫利先进球恒大就被动 示短说明对手有信心

2015年11月21日13:05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备战阿赫利恒大备战阿赫利

  中国足球近来让人伤心不已,却又满怀期待。

  伤心的是,国足在冲击亚洲区12强的道路上连遭不测,连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都明确对媒体表示,最终不能出线会公开道歉,给大家一个交代。令人期待的,则是作为2013年亚洲冠军的广州恒大,再次面临亚冠联赛的决战时刻。

  今年亚冠联赛决赛的次回合将在今晚8点鸣哨。广州恒大主场迎战阿联酋的阿赫利队,首回合双方比分0:0。

  [鼓舞球迷] 战前海报玩出新花样

  又是一年亚冠决赛,中国球迷在国内体验这样级别赛事的机会少之又少。于是,恒大决赛的球票就被贴上了两个标签:昂贵、紧俏。今晚能够进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的 观众,只是期待见证决赛的球迷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随着国足的战绩越来越不尽人意,11月17日的“旺角黑夜”过后,可能唯有恒大才能给球迷一些安慰,毕 竟这是中国近几年来表现最好的俱乐部。

  赢球奖、晋级奖、夺冠奖,恒大从加入中超开始,一路砸钱。事实证明,金元政策的刺激下,球队的表现为投资人们挣回了颜面,赢到了口碑,也成为了营销的好方式。而恒大还开创了战前海报这一新颖的宣传方式,从今年开始,每到大赛前,恒大副总裁刘永灼 还会把“兵法”搬出来。

  为了号召球迷,恒大在此次决赛次回合前,连续发布3期海报,每一期都是“城会玩”的典范。尤其是最新发布的 一期,海报上没有图画,只有一些点和线段。经网友识别,这是美剧或者科幻片里出镜率颇高的“摩斯密码”,有人干脆呼叫“陈永仁”(电影《无间道》警方在贩 毒集团内的卧底,与警方联系用摩斯码)。经过“破译”,这是一段英文,翻译过来就是“中国广州恒大淘宝3:0阿联酋阿赫利。”看来,恒大很希望在主场延续 “最低消费”的传统。

  [万事俱备] 高拉特能否出战是谜

  恒大国脚们很忙。中超卫冕后,11月7日打亚冠决赛首回合,12日代表国足打不丹,17日战中国香港,今晚又要上场。这样的比赛密度已经比中超还大,比赛强度还要更上一层。国脚们却没有喊累,“恒大帮”要么是真不累,要么是不好意思。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国脚们归队以后召集了一次更衣室会议。会议的内容外界不得而知,据他自己称,只是跟大家聊了一些亚冠决赛的事情,大家也表示并不累,期间根本没有提到国足。因为斯科拉里根本不关心国足的战绩,那不是他该管的事情。

  无论是中超冠军,还是亚冠冠军,对于一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求职”的巴西老爷爷来讲,都是新奇的玩意。尽管斯科拉里已经荣誉满堂,连国足这辈子可能都没机会摸的大力神杯都拿过。既然来了中国,那就要拿到冠军。“我刚来到中国,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决赛,所以内心充满了对冠军的渴望。亚冠冠军是我职业生涯的下一个 冠军,所以这个荣誉对我个人而言十分重要。”斯科拉里是这样说的。

  然而,国脚们没问题,主帅又有不小的期许,这样的情况下,高拉特 却出了问题。恒大被欠的“东风”就是巴西射手,因为7日的首回合决赛里,他因脚扭伤被电动车载出场。高拉特扎扎实实拼了一个赛季,恒大板凳上坐着一帮国际 友人的那几个月,是他带着国内球员保住了中超争冠希望,还守住了争夺亚洲冠军的资本。近几天,高拉特也一直在积极恢复,斯科拉里没有确定他一定会上 场。 到底是不是对阿赫利投出的烟幕弹,今晚见分晓。

  战前分析要小心!如果被对手先进球  恒大冲冠将极其被动

  主场最低消费,是恒大喊出的口号。而真正的比赛可能要更困难一些。客场0:0与对手打平,对于中超冠军来讲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因为部分压力被转嫁给第二 回合坐镇主场的自己。只要对方先进一个球,恒大就会彻彻底底地进入被动状态。两队都有进球的情况下打平,恒大输。对手虽然是客场,却只要与恒大打平就能赢。

  2013年,恒大对首尔FC也是这么干的。两回合打平,硬是靠客场进球多,拿到了中超历史上第一座亚冠奖杯。

  恒 大的国脚们归队时间很短,阿赫利又何尝不是。他们的主帅奥拉罗尤赛前就主动提供了类似“球员很累”的信息。“尽管恒大在次回合中占据很多优势,比如主场优 势、球迷优势,但是阿赫利的队员们还是十分清楚自己的职责,争取在场上表现得比首回合更好。因为国家队比赛的缘故,我们的一些球员归队的比较晚,这也压缩了球队的磨合时间,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有时候,对手故意示短,也许正说明他们非常有信心。而恒大方面,如果高拉特、保利尼奥、埃尔克森三大洋枪都不缺阵,本土球员能打出状态,现场督战的许家印和马云应该会开怀大笑。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恒大亚冠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