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赫利老板背景深:姐夫曼城老板 没事爱写诗

2015年11月21日06:4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都商报专访阿赫利老板成都商报专访阿赫利老板

  恒大今天的亚冠决赛对手迪拜阿赫利的俱乐部老板哈曼丹竟然是迪拜酋长国的王储,而且这位年仅33岁的王储不但长相英俊,还爱运动、爱写诗。就是这样一位有型、浪漫且阳光的高富帅曾在连续两年的福布斯“全球最性感王室成员”中都名列前十。这位王储老板平时是如何管理自己的球队的?他给迪拜阿赫利带来了什么?他的手下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老板的呢? 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迪拜阿赫利主帅带领本队头号球星里贝罗出席,曾经与恒大擦肩而过的里贝罗表示:“在加盟阿赫利时,俱乐部就向其转达了哈曼丹王储称霸亚洲足坛的宏伟计划,而恒大,就是一座必须翻越的大山!”

  成都商报前日在迪拜阿赫利下榻的酒店独家专访了迪拜阿赫利俱乐部CEO艾哈迈德·卡里法,他向我们揭秘了这位世界杯最性感的俱乐部老板是如何玩转足球的。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姜山 摄影 王效 发自广州

  大哥是曼联死忠

  姐夫是曼城老板

  王储打造“中东恒大”

  其实迪拜王室素来爱好足球,哈曼丹的大哥拉希德王子曾是曼联的死忠,而他的姐姐马娜尔则嫁给了曼城俱乐部的老板曼苏尔酋长。而哈曼丹王储则注重本国足球发展,2006年他接手迪拜阿赫利。迪拜阿赫利CEO艾哈迈德·卡里法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哈曼丹王储给我们请来了好教练、好球员,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哈曼丹王储执掌球队当个赛季,迪拜阿赫利就获得了久违30多年的阿联酋联赛冠军,随后又在2008-2009赛季和2013-2014赛季两次夺魁。今年,他们更是杀进了亚冠决赛。

  其实哈曼丹接手球队时他才只有24岁。1982年出生的哈曼丹是迪拜酋长国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酋长的次子,这位酋长也是将迪拜建成中东奢华之都的主导者,其名下有280亿美元的资产,比英国女王有钱多了。全球等级最高的迪拜马术世界杯是他赞助的,A1汽车赛是他发起的,就连舒马赫退役时收到的小岛也是他送出的。哈曼丹的哥哥就是今年9月去世的迪拜王子拉希德。拉希德王子去世时,无数少女粉丝为之扼腕。为了纪念哥哥,哈曼丹将阿赫利的主场改名为拉希德体育场。

  帅气迷人的哈曼丹从小就备受父亲宠爱,出席公开活动时也经常被父亲带在身边。在家乡迪拜接受基础教育,后远赴英国求学,毕业于素有“英国西点”之称的桑德赫斯特陆军军官学校,英国大名鼎鼎的威廉和哈里王子是其校友。按照阿联酋宪法,将来哈曼丹成为迪拜酋长后将同时担任阿联酋副总统和国家总理。

  球迷看球包吃住

  还没有给球员定奖金

  “我们愿为王储而战”

  哈曼丹对于俱乐部的投入是全方位的,卡里法向记者表示,“只要是一有时间,王储本人就会来到拉希德体育场观看迪拜阿赫利队的比赛。”作为“皇家”俱乐部,哈曼丹王储给阿赫利准备了最好的训练设施。首回合,恒大客场与阿赫利比赛之前,主帅斯科拉里评价迪拜阿赫利的训练中心是世界一流。

  据卡里法透露,今年球队史无前例地打进了亚冠决赛,哈曼丹王储为了让更多的球迷前往客场广州助威,他将不仅提供专机免费接送,还将承担球迷在广州的住宿费用,“一共有400名球迷受到邀请来到广州看球,我们联系了迪拜的一家旅行社,为他们订好了球队的酒店。这次王储包了他们全程食宿费用,球迷们只需要自己支付办理中国签证的费用,其他什么都不用操心。”前阿联酋总统之子、现任阿联酋总统的弟弟阿勒纳哈扬为让更多球迷前往广州为球队助威,他也将调配飞机免费接送球迷。

  为了这次决赛,王储是否也悬赏了巨额奖金呢?卡里法说:“这场比赛没有定下奖金。和你们联赛已结束不同,阿联酋的足球联赛才刚刚开始,所以王储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专门设置奖金。他会在一个赛季结束之后根据大家的表现来给予一定的奖励。”卡里法表示,即便是没有奖金,俱乐部上下也愿意为王储而战,“我们所有的人都敬爱他,我们愿为王储而战,让他看到我们最好的表现。”这一点在阿联酋《阿蒂哈德新闻》记者穆斯塔法那里也得到了证实,他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王储与我们就是一家人的关系,他和我们亲如父子。”

  亚运夺金

  写诗写成文学家

  性感王子能文能武

  哈曼丹王储的个人魅力不可抵挡。王储和他的兄弟因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组队夺得120公里马术耐力赛金牌而成为民族英雄。

  但哈曼丹对于速度的追求不止于此,这个疯狂的车迷有足够资本支撑这个奢华的爱好——他的巨型车库中收藏有奔驰、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名贵跑车,也拥有能够让他潇洒地驰骋于沙漠的各式越野车。王储的宠物也不一般,不是白虎就是非洲狮。除马术外,哈曼丹对滑翔、冲浪、沙滩排球等都是驾轻就熟。王储对于体育的热爱和拥有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令他得到酋长父亲的垂青——负责为迪拜申办奥运会。

  据迪拜阿赫利CEO艾哈迈德·卡里法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哈曼丹王储不仅是一名体育迷,还是阿联酋一位著名的诗人。他以“法扎”为笔名发表了多篇作品,他的诗歌主要是吟颂浪漫爱情、爱国主义以及他的家庭,情感细腻十分动人。《阿蒂哈德新闻》记者穆斯塔法表示,在迪拜,几乎每个人都会吟诵“法扎”的诗歌。

  对手谍报

  防偷窥

  阿赫利重金雇安保

  为了适应广州的闷热天气,迪拜阿赫利队一行提前一周就来到广州备战。对于两队国脚的心情是否会影响本场比赛,迪拜阿赫利CEO艾哈迈德·卡里法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两队国脚都是职业球员,身经百战能抗住任何压力。因此,我相信恒大的国脚们不会受中国队(几乎被淘汰)的影响。”

  以往亚冠球队来到广州赛区参加比赛,一般都是入住东方宾馆,但阿赫利选择自费入住离大学城不远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并且早早就联系好了大学城体育场,在那里进行封闭训练。为了确保训练内容不外泄,阿赫利甚至花费了几十万元雇佣了安保团队,专门负责训练时球场外面的安保工作,昨天有电视台想去拍摄,记者连上厕所时都被跟着,无奈只能作罢。阿赫利此行的备战十分讲究,从昨天开始,他们又将下榻酒店改为离天体较近的丽兹卡尔顿酒店。值得一提的是,这所酒店是恒大同城对手广州富力所在集团所有的,阿赫利一行真是煞费苦心。

  据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分析,第一回合恒大的战术取得了成功,但是他会在广州找到克制对手的办法,他说,“第一回合的比赛,战术部署恒大做得比我们好。明天是一场新的比赛,我们希望找到瓦解对手战术的方式,最重要的就是得分,我们会想尽办法找到这种途径。”

  恒大军情

  恒大最后一练遭无人机“偷袭”

  昨日下午3点,广州恒大俱乐部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队长郑智表达了对将亚冠奖杯再次留在广州的渴望,而对国足遭遇“旺角黑夜”对恒大有无影响的问题,主帅斯科拉里表示,自己在恒大国脚归队后和他们进行了一次普通的谈话,但只涉及恒大本身,没有聊国足的事情,“那不是我的范畴!”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高拉特能否在今日顺利复出,斯科拉里没有等现场媒体发问就主动表示:“我们正在等待高拉特。”恒大于昨日下午5点半在佛山里水基地进行了亚冠决赛前的最后一练,高拉特最后一个走进训练场,表情比较轻松,不时露出笑容。训练中,高拉特基本上都是用左脚传球,还多次弯腰去压自己的右踝。

  在训练中,有一架无人航拍机升到了恒大训练场的上空,拍摄恒大的训练。斯科拉里很快发现了空中闪烁的红灯,他立刻手指天空向俱乐部工作人员示意,随后几名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媒体区观察,但并未发现有人在遥控无人机。大家对此议论纷纷,甚至有人笑称可能是对手派来的侦察机,还有人建议:“干脆用球把它射下来吧!”不过在媒体退场时,这架无人机也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搞得工作人员一头雾水。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曼城里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