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恒大成中国足球最后遮羞布 经验足协可借鉴

2015年11月21日13:35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能否最终夺得亚冠?恒大能否最终夺得亚冠?

  今晚8点,2015亚冠决赛次回合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在国足失意世预赛后,广州恒大三年两进亚冠决赛的辉煌,似乎成了中国足球的最后一块遮羞布。

  前瞻 重返亚洲之巅,国内球员成关键

  2013年亚冠,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都是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这三杆洋枪,带领着恒大队一路挺进。而今年,在半决赛结束后,斯科拉里曾公开称赞广州恒大“是中国球员引领外援前进”。

  的确,从亚冠淘汰赛至今的5场激战中,正是黄博文、郑智和郜林的4粒进球,成为恒大再度杀入亚冠决赛的关键,除了曾诚、冯潇霆、张琳芃等老恒大队员,邹正、于汉超和郑龙也渐渐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分量。

  因此,尽管国足在世预赛中的表现不佳,但恒大的重返决赛说明,中国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在亚洲绝不是二流水平,足球工作者和球迷都不必灰心丧气,而关键还是在于主帅的执教能力,能不能让球员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佩兰下课在即,中国足球又将重新起航,下一步该怎么走,恒大经验,足协值得借鉴。

  外援 高拉特能否复出成谜

  决赛今晚就要开打,作为本赛季亚冠目前的最佳射手,高拉特能否出场,牵动着球迷的心。

  回国已经接近两周,高拉特一直在进行积极康复治疗,不过这段时间内高拉特都还没有进行有球训练,只能进行身体训练,因此情况似乎没有想象中乐观。据悉,斯科拉里已经做了两手准备,一旦高拉特确认无法出场,恒大将在决赛中变阵。

  担忧 恒大国脚心情如何,会影响决赛吗?

  郑智、冯潇霆、张琳芃和黄博文在两场世预赛中均未踢满180分钟,门将曾诚甚至未登场比赛,因此体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17日,一场等同于失败的平局,无疑会对恒大国脚的心理产生影响。

  与中国香港一战中,国足只有两人染黄,就是两名恒大国脚张琳芃和邹正,两次不冷静的犯规其实也是全场比赛国足心态的体现。而如果今晚的比赛进入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无疑又一次对恒大国脚临场情绪的考验。

  主帅斯科拉里透露:“我和我的队员进行了一次正常的谈话,我们聊的是广州恒大,并没有聊国家队的事,因为国家队的事不是我的工作范畴。”让斯科拉里欣慰的 是,球员们表示,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决赛,老队长郑智也非常希望通过二度捧起亚冠冠军杯来填补在国足遭遇的遗憾。

  本报记者 汤皓

文章关键词:恒大亚冠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