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国足反差让人尴尬 冠军价值不比2013低

2015年11月21日11: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备战亚冠决赛恒大备战亚冠决赛

  中国足球是要靠恒大来自我麻痹,还是靠恒大来疗伤?今晚的亚冠决赛是在一种奇怪的氛围中进行的。4天前,中国国家队在香港被港队逼平,只剩下理论上 晋级12强赛的可能,离连续四届世预赛都无缘小组出线只有一步之遥。而恒大则三年内第二次打进决赛,面临第二次捧杯的机会。如此反差让中国足球尴尬,然而 恒大在亚洲职业赛场取得的成就,同样是中国足球的一部分,这个时候的这个冠军,价值不会比2013年的低。国足和恒大双料队长郑智赛前表示:“这场比赛, 对这支球队,对广州这座城市,对中国足球都很重要。”

  国家队阴影?恒大没有!

  11月17日中国队在香港被逼 平的时候,失望的情绪弥漫在整个中国足坛。当时就有一种声音说,国家队已经这样了,恒大即使拿亚冠冠军又有什么意义?然而当亚冠决赛近在眼前,它的分量不言而喻。争取亚洲职业足坛的最高荣誉,是球队经过了一年努力经过重重困难后赢来的机会,没有人会不在乎它。

  国足这两个字,被恒大的国脚刻意抛诸脑后。当有记者向郑智提问“国足比赛对恒大亚冠有何后续影响”的时候,郑智埋下了头,明显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痛苦。但他很快又昂起头提高了分 贝说话:“国家队队员虽然打了国家队比赛,但在亚冠决赛面前,体能和精神方面都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对冠军的渴望会冲破一切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疲劳。”

  9 名恒大国脚,有6人在那场比赛里首发,冯潇霆和梅方两名中卫甚至拼到快抽筋,所有恒大国脚的表现都被外人看在眼里,所以他们很坦然。输掉了国家队的关键比 赛,他们反而有更强烈的欲望在亚冠决赛中证明自己。斯科拉里说,是中国球员带着恒大前进,现在,他们也只有通过拿到亚冠冠军来给自己疗伤,来弥补国家队的 遗憾。郑智说:“所有人都准备得非常充分。”

  斯科拉里也被问及国家队的失利是否会影响他的球队,他回答:“我和回来的国家队球员进行了正常的谈话。我们没有聊国家队,那并不是我的范畴。”他只能以这种方法来把国家队的影响降到最低。

  高拉特?放心,终于没问题了!

  赛前发布上,高拉特的伤病成了媒体最关心的话题。斯科拉里说:“球队一切正常,我们还在等待高拉特的复出,要看他最后一次训练什么情况。”

  阿赫利主帅奥拉罗尤肯定乐于见到亚冠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无法上场,但他还是很客气地说:“高拉特是好球员,顶级球员。不过根据广州这个赛季的表现看,它不是由一个球员支撑起来的。上回合,郜林、于汉超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威胁。足球不是一个人,团队才能成功。”

  如果高拉特不能及时伤愈,我们也只能跟奥拉罗尤一个想法来自我安慰,但好在,根据最新消息,高拉特出战的可能性非常高。

  在 亚冠决赛首回合扭伤了脚踝后,直到11月19日他才第一次参加球队合练。然而在对抗训练中只踢了一半他就无法坚持,脚踝还是有问题。昨天是赛前最后一次训 练,高拉特终于全程参与,这对恒大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从最后一练的情况看,高拉特很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如果高拉特能出战,斯科拉里将可以排出最强阵容,还是4231,包括高拉特、金英权、保利尼奥、埃尔克森4名外将以及7名国脚。

  球票?还是有点贵了

  恒大把亚冠决赛的票价调整到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对外销售的价位从600元到39000元不等,其中绝大部分球票价格在3000元以上。而最低价票只有球迷组织会员才能有权购买。但现在看来,很多黄牛手上的球票可能要打折出售了。

  恒大官网售票11月15日上午开启,据恒大俱乐部当天宣布,球票在一天内出售超过28000张。11月17日,俱乐部宣布售票超过35000张,仅余少量6000元、10000元、18000元球票在网上售卖。那时外界的印象是,不管什么价位的球票都一票难求。

  然 而到了11月18日,俱乐部再发公告称:“仅剩余少量票价为10000元及18000元的球票。鉴于还有很多球迷尚未购到球票,为尽可能满足广大铁杆球迷 的需求,集团董事局领导特别指示:从集团购票中调整出最后少量票价为4000元及6000元的球票,于11月19日10:00继续放到网上公开发售,供全 国球迷购买。”

  此时恒大还有高价票没有卖完,而又有中档价位的票拿出来发售。然而直到南都昨天截稿前,恒大都没有发出球票售罄的公 告。同时,很多网友在网络上叫卖打折球票。此时,球票已非一票难求,而是出现了球票囤积却卖不出去的奇怪现象。显然,球票太贵直接导致此时销售不如 2013年火爆。

  有球迷在网上花2800元购买了票面价值600元的球票,本想退票,但对方不让。有球迷则在朋友圈大甩卖,价值10000元的球票只卖2000元。

  尽管恒大希望尽量压缩黄牛的空间,但依然有不少球票通过非法途径流入黄牛手中。不过那些超过3000元的中档票,现在看来黄牛只能赔本卖了。否则今晚天体很有可能坐不满。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足亚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