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我非恒大队史最佳 若进世俱杯感觉美妙

2015年11月08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媒报道巴媒报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近日在接受巴西权威媒体《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是广州恒大队史最佳球员,但得到了一些认可,这种感觉很好。斯科拉里没有给罗比尼奥亚冠报名是因为自己有夺得亚冠冠军的经验。与穆里奇并列恒大队史最佳射手对于自己来说是一种荣耀,自己会进更多的球。参加世俱杯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是特殊的经历,这种感觉是美妙的。

  埃尔克森与穆里奇目前同以78个进球成为广州恒大队史最佳射手。穆里奇已经离队,埃尔克森还有机会为恒大进更多的球。穆里奇前不久在谈到谁是恒大队史的最伟大球员时表示:“很难说我自己就是广州恒大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过,从数据上来看的话,我认为我应该是排在前列。”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埃尔克森是怎么回答的呢?他也没有认为自己就是广州恒大队史最佳球员,“这(队史最佳射手)是一种荣耀,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够实现这样一个个人目标。我相信如果我有更多比赛的话,我会打进更多的进球。我不认为我是(广州恒大队史)最伟大的偶像,但我已经和我的中国朋友赢得了很多的荣誉。我赢得了球迷的尊重,我获得了重大比赛的冠军,取得了重要的进球。今天,我在中国获得了一点点认可,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

  巴西球星罗比尼奥在中超二次转会期加盟广州恒大,但只代表广州恒大参加了中超联赛,而没有在亚冠联赛中报名。对于斯科拉里没有把罗比尼奥放进亚冠阵容里的原因,埃尔克森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在斯科拉里看来,我已经赢得过一次亚冠联赛的冠军,这是事实。罗比尼奥在年中刚刚来到这里,他没有这种经验。作为罗比尼奥的球迷,我真的很想他能在我身边和我一起比赛。但是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这个赛季他不可能参加亚冠联赛了。在养伤阶段,这给了我额外的动力。在接近亚冠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时候,我受伤了。能不能及时恢复还存在疑问,斯科拉里相信我能够及时恢复。”

  埃尔克森今年多次受伤,进球数据相对于前两个赛季大幅下降。对于这种伤病接二连三的情况,埃尔克森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经历如此多的伤病,“这种情况我从来没有经历过,离开我的祖国,我更多的是在这里跟我的父母、我的兄弟诉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的朋友亚历克斯从我第一年来到这里就一直陪着我,他是俱乐部的教练,给了我很多的鼓励。”

  在谈到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时,埃尔克森坦言:“斯科拉里可以激励所有的球员,在球队当中说了很多。他传递给我们的是要接受争夺冠军的这个挑战,所有的球员都有赢得冠军的动力。赢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让他很开心,他很开心是因为他需要一个冠军来忘记以前发生过的事情。我们能够为他提供这一点。他设法把每一名球员的自身能力都激发出来,所有的球员都热衷于训练,他的工作是非常出色的,我们试图充分利用他的经验。他能够带给我们很多快乐。”

  斯科拉里在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中率领巴西队1-7惨败给德国队。埃尔克森透露斯科拉里在广州恒大从来没有谈到过这段灰色往事,“斯科拉里从来没有谈过世界杯上的事情,我们也不会发表相关评论,我们从来没有触及到这个话题。当然,他能够率队赢得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两个冠军的话将是职业生涯中特殊的经历。现在,我们要赢得亚冠联赛冠军,进而参加世俱杯。”

  埃尔克森再一次表达了想在世俱杯上与巴塞罗那交手的意愿,“参加世俱杯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特殊的时刻,这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段美妙的经历。我希望能够实现这个愿望。我一直梦想着参加世界级的赛事,我很幸运已经参加过一次世俱杯,我还想要更多。(打入世俱杯后)如果我们可以击败墨西哥的球队,那么就能够与巴塞罗那交手,每一名球员都想经历与巴塞罗那比赛的那一刻。”

  (李哲)

文章关键词:世俱杯斯科拉里埃尔克森罗比尼奥广州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