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生死战人和不放弃 宫磊欲用胜利庆祝生日

2015年10月16日1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宫磊欲用胜利为自己庆祝生日宫磊欲用胜利为自己庆祝生日

  来源: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王晓峰)10月15日,是贵州茅台主教练宫磊50岁的生日,这个生日对于宫磊来说或者注定会难忘。

  这一天贵州茅台踏上了客场对阵鲁能的征途。这场比赛的重要之处在于,如果茅台不能止住连败的颓势,球员的自信心可能将会深陷“五连败”的泥潭,降级或者就在眼前。反之不仅能提升球队的士气,也能在保级的道路上拿到宝贵的分数。

  上午10点宫磊和他的球队出现在了龙洞堡机场,一个小时后几乎是踩着点登机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航班准时抵达济南。短暂的午餐和休息后,下午4点半,在济南漫天雾霾的陪伴下,宫磊和球队来到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外场开始了训练。

  希望依然还在

  利用联赛间歇期,茅台队一直在贵阳积极备战,5天前他们在贵阳奥体外场与贵州智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贵州茅台3:0获胜。比赛结束后宫磊告诉记 者,虽然场地湿滑让热身赛打不出多少技战术内容,但如果从保证比赛的身体状态和寻找比赛的感觉来说,热身赛的目的还是达到了的。

  贵州茅 台目前积25分落后倒数第三名天津泰达2分,虽然本轮开始前从排名第十一、积28分的广州富力开始后面的球队理论上都没有上岸,但联系赛程来看,其实最危 险的还是排名倒数二三的贵州茅台和天津泰达。其中贵州茅台虽深陷降级区,但也不是没机会。比起泰达之后的三个对手恒大、国安和力帆,茅台虽然在本周要作客 济南挑战山东鲁能,但之后的两个对手石家庄和长春都算不上强队,所以保级的希望依旧不小。

  间歇期前与广州恒大的比赛贵州茅台从领先两球到被三球逆转,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失败。外界普遍担心的是,类似的失败对球员自信心的打击会非常严重。但从记者观察,无论在贵阳还是来到济南,茅台球员的训练都非常认真和努力,求胜的欲望依然很强烈。

  之前的四连败从比分上看,每场比赛贵州茅台都能获得进球,但场均丢球却达到了2.5个。这个丢球的数量让茅台赢下比赛变得很困难。但球队目前已经不可能 进行大范围的人员调整和变化。只有依靠整体去弥补个体的缺陷。这正是国庆长假刚开始就在集训的贵州茅台一直在着力解决的问题。

  比赛会很艰难

  萨利霍维奇和陈昌源因为要代表各自国家和地区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都是近两天才归队。其中萨利霍维奇是直接从北京来到济南和球队会和的。而尤里因为4黄在身,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将不能上场。

  从赛程上说,贵州茅台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才是本赛季贵州茅台保级的“赛点”,这次作客济南,面对要争取亚冠资格的山东鲁能,贵州茅台拿下一分就可以满 意。但如果输掉比赛,那么即使之后两轮全胜,贵州茅台的积分也只能达到31分,从目前倒数第三天津泰达已经27分来看,今年保级的安全线极有可能高达31 分以上。

  曾在贵阳因为与裁判冲突闹出了巨大风波的鲁能主帅库卡本场比赛依旧只能在看台上,他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印象深刻的对手,双线作战 的鲁能对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依然手握“双保险”,既可以争夺联赛前三,又可以力拼足协杯冠军。而只要赢下茅台,鲁能进入联赛前三就会多几分保险。所以,用 宫磊的话说,这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中,贵州茅台还从未在客场击败过山东鲁能,在济南茅台最好的成绩是2012年足协杯上取得的,当时他们在济南2:2追平了鲁能,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了鲁能进军足协杯决赛。

  当15日记者问起宫磊准备怎么过自己50岁的生日,宫磊笑而不答,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你怎么知道我过生日的,要不我们一起过?”但记者所知,队里已 经为宫磊以及和他同一天过生日的陈杰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一顿丰盛的晚餐。下午训练完之后当天队里面就没有什么事了,为宫指导和陈杰庆祝生日肯定是免不了的。 至于他们想得到的礼物,除了“胜利”还会是什么呢?

文章关键词:中超贵州人和宫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