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太暴力!惊呆徐克汉姆 告你为何值1400万

2015年08月25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暴力鸟,太暴力!暴力鸟,太暴力!

  新浪体育讯  一记石破天惊的电梯球破门,那个曾经飞翔在白鹿巷上空的“暴力鸟”如今又在亚冠赛场成功“爆炸”。正是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客场3-1拿下日本球队柏太阳神队,一只脚已经迈进半决赛大门。

  今年夏天,当广州恒大宣布以1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保利尼奥时,日本不少媒体就惊叹,广州恒大引进了“日本足球的克星”。原因很简单,此前,保利尼奥曾经代表巴西国家队两度与日本国家队交手,巧合的是,保利尼奥在两场比赛里都取得了进球,堪称“日本足球的克星”。当真刀真枪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到来时,日本媒体仍然将保利尼奥视作最具威胁的人物之一。

  结果,日本媒体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尽管柏太阳神队主场作战,但是开场仅仅5分钟,他们的城池就宣告失守,黄博文任意球传到禁区内,柏太阳神队长铃木大辅头球自摆乌龙。值得一提的是,迫使铃木大辅自摆乌龙的正是保利尼奥,他在禁区内的争顶给了铃木大辅很大的心理压力。

  广州恒大领先之后,保利尼奥在球场上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不仅在场上起到中场屏障的作用,还在进攻端不断奉献精彩传中。第39分钟,黄博文在拿球时被柏太阳神队员放倒在地,藤田优人在被吹罚犯规后竟然粗野推搡黄博文。在一旁看不下去的保利尼奥选择了为队友出头,他向裁判提出抗议,结果被沙特裁判黄牌警告。

  被罚黄牌的保利尼奥显得很无辜,但是没有太多的争辩。他默默地站在球前,准备主罚这次距离球门有40米开外的任意球。这时候很多人心中肯定在想,保利尼奥的射门会不会被人墙挡出,又会不会放了高射炮,又或者力量不够被门将获得。但事实上,保利尼奥制造了惊喜。他的外脚背抽射打出一记诡异的电梯球,镇守大门的柏太阳神门将菅野孝宪眼睁睁地看着皮球冲着中路飞来,却突然在门前下坠落入左侧死角。

  对于如此精彩的破门,昔日的中国任意球专家徐亮也甘拜下风,“守门员连动作都没做出来,这个球应该像C罗那样的电梯球,比较飘,没话讲!太漂亮了!C罗打的球大部分就是这样的球,内脚背和外脚背的结合点打出来的外旋球,这种球我是不会踢,我是踢不出来。”当然,也有人认为保利尼奥的进球更像1997年巴西队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罗伯特·卡洛斯左脚外脚背世界波。

  其实,在广州恒大刚刚引进保利尼奥时,外界就在猜测,广州恒大很有可能是在给郑智寻找替代者。但是7场中超联赛打下来,保利尼奥并没有体现出多强的控制力,更多的是承担起中场拦截者的角色,在进攻组织和射门环节,似乎并没有郑智出色。但是到了亚冠这种攻防转换节奏更快的比赛赛场,保利尼奥的作用才显露无疑,除了这次石破天惊的世界波,保利尼奥在下半场比赛还充分显示了自己身体强壮、卡位准确、拦截面大、活动范围大等特点。或许之前很多人都会嫌1400万欧元太贵,但是看过保利尼奥今晚的表现之后,恐怕不少人会转变观点。

  当然,对于广州恒大球迷来说,他们不仅希望看到亚冠层面中保利尼奥有如此“神级”表现,中超赛场也希望看到他精彩的表现。对于保利尼奥来说,他一直渴望重回巴西国家队,那么他需要更多的像今晚一样的出色表现。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亚冠广州恒大保利尼奥暴力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